800px-Alpaca_shota.png

女人的行為很矛盾,

但他們總認為自己是最符合邏輯的

 





當我們莫名的喜歡一個人,
討厭一個人,批評一個人,
甚至對某些文字感受到不舒服的時候... 就是自我突破的契機!

可惜,
大多數情況潛意識傾向往"外在"去歸因,
因為這樣的過程可以排除掉內心的焦慮不安,但同時也失去面對自我的機會。

人所的所有"感受"
都是經驗所歸納出來的一種體驗,
潛意識中記下了印象,後經由事件被觸發心錨而有所感受,人都是依賴這樣的系統去"認知"

人可以選擇把不安歸因到外在"我天生就怕被任何一個人討厭"就此打住。

或者面對自己,
去理性的思考:"我為什麼會這麼在意每一個人的看法?


真的是每一個人我都介意? 還是針對特定人? 若今天陌生人討厭我我會有感覺嗎?
這樣的行為是否讓自己困擾? 從什麼時候開始如此? 我是不是不斷想討好每個人? ..."


如果你面對夠多鬼打牆的個案,
我相信你也會理解... 人自我解釋全然不可信!

感情上是如此,
"女人的行為很矛盾,但女人總認為自己是最符合邏輯的"
商業上更是如此,
"人自認為理想中的商品,往往最後買下的都跟自己的初衷有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