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bile01-84a46d749b993bbffe7e289e51d03b47.jpg

我很討厭別人問我薪水!

就算是父母也是 !

 

 

 

 

剛剛小護士說~~他父母一定會問薪水

講到這就有點爭執~~

我很討厭別人問我薪水~~

就算是父母也是

小護士父母又是看錢看很重~~


雖然他口頭說他媽只是問看看~~想了解

但是我猜想老一輩的人蠻多都以金錢衡量個人~~雖然他父母我是不知道

但是真的很不想講~~真的是隱私~~

而且他家家族小孩又多他又是最小 比薪水真的是詬病

萬一沒達他父母的底~~ 就覺得~~~

小護士認為沒啥~~

我不喜歡是 ~~如果說見過好幾次面了問我我會說

第一次去對方家就問就好怪~(以前前女友們父母也沒問過) 鄉民們 解救我~~持續冷戰中

第一次問薪水就覺得 是一件沒禮貌的事~~怎辦???

 

引用自此: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1827694&p=1

 

---------------------------------------------------------------------------------------

 

版主案:

 

不知道樓主有沒有發現,
我們如果把跟父母吃飯看成一個"面試"的話,不難發現裡面的心理拉鋸戰。

面試的時候,
有時候為了測試一個人的"特質"
就會用這種方式來試探,當然這背後的目的跟你真實的薪水其實無關。

若想成一個賽局的模型來看,
今天就算你月入五萬以上,
但對自己的薪水沒自信怕被打槍而說謊或閃爍其詞,
若我是他父母,我會認為長遠來看你這個男人恐怕無法託付。

換言之,
就算薪水只有三萬,
但是能夠很坦然的表態,
並且實話實說敘述你的工作內容和願景,
通常這就代表你這個人未來真的有可能期待你養家。


丟出這樣一個引人遐想的資訊,
實際晤談上可以看出的意義是超乎想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