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e24cbfad49e8004f3b0df4de3bdb9b8a.jpg

這些所謂"腳踏實地"的謀生方式,

成功的機率有比直銷所提供的機會多嗎?

 

 

 

看了這麼多反對直銷的意見...突然想到可以套一段馬雲演講中的內容。

「地上全是漏洞,但漏洞之間一定有條路。為什麼不找路,而是天天看漏洞?我要是到美國一個月,也能點出一萬個漏洞。這世界不缺抱怨,缺的是解決抱怨的方法。每個人到中國一定有抱怨,一定有痛苦,但這就是做企業!」

什麼樣的人看到的大概就是什麼樣的東西。那麼多成功的你不看而是天天看失敗的,為什麼?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今天如果你要考某間研究所,你會去問考上的人的意見,還是沒考上的人的意見?

在我的回文中,一開始就講清楚了雖然我對台灣直銷公司的亂象僅略有所聞,所以站在確保正確度的立場上只能就我所屬團隊的狀況提出對原PO敘述內容的懷疑,怎麼好像很多人自動無視這麼一段話的存在然後自顧自的拿其他東西說起來了?

要說不合理之處,我想在直銷業之外的行業肯定更多,而且還是本質上的問題而不是操作不當所引起的問題。我倒是想知道,這些所謂"腳踏實地"的謀生方式,成功的機率有比直銷所提供的機會多嗎?

不過要說起不合理,我想最大的不合理之處應該在於"直銷無條件等於洗腦、等於詐騙、等於東西爛"這種看到關鍵字就做出不經思考反射,這種狂熱而喪失思考能力的表現不正是被洗腦者所呈現出來的最大特徵嗎?簡單來說,就是出現了一群被洗腦要去"認定某個特定對象無條件等於洗腦"的人。

最後,我所無法理解的是:我從一開始就不認為我有說服任何人的動機或意圖甚至能力,為什麼單純提出我所認知的事實就會被認為其包含說服之目的?更不懂的是,為什麼有人會認為判定一個人對一件事情的了解程度有多少竟然是以時間而非深度作為依據?難道這種行為就是這些人口中所謂的理性思考嗎?

整個討論串看下來固然不是沒有持理性套度的論點,不過單就"個人意見"而言,對於絕大部分空有指控卻提不出一點說明的人只有一個評語:可悲。隨便猜猜,大概就會知道什麼人會對號入座了。哈!

 

----------------------------

版主案: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今天如果你要考某間研究所,你會去問考上的人的意見,還是沒考上的人的意見?


你真的以為這是最簡單的例子嗎? 



未免也太單純,

不過也不能怪你,

大多數人都會被這種"誘導式"的提問給框架住,思考框架這東西以後再談。




你要去賺錢 應該問成功的人還是失敗的人?

你要去把妹 應該問花花公子還是失敗阿宅?

你要去考試 應該問功課好的天才還是吊車尾的?




這就是思考框架,

用單純的二選一題問法來限制住人的選擇,讓人以為非A及B,落入陷阱。

這樣的陷阱可以騙騙沒經驗或不愛動腦的人,會動腦筋的人仔細想想勢必會感覺哪裡怪怪。



我比較常收到的學員都是來問感情的,我用這個舉例,

一個想交女友的人,如果去問"高手"真的會有用嗎? 我敢說,八成沒用!

 



理由很簡單,

各行各業很多"高手",

會成功的主因都是因為工作性質和自己的人格特質相符合,

所以只需要一點點的努力就能獲得比平常庸人多出好幾倍的成績。

相反的,同個行業中平凡人花了更多努力卻只能當小螺絲釘,這也是很正常的現象。



那我再問你一次,

要讀書考試,跟班上第一名的請教真的有用?



的確,

這個討論串很多人見影開槍,

見到直銷就砲轟,確實思考能力有待加強,

但是你自己恐怕也該重新審視,不要傻傻的被講師耍~ 

 


為什麼我這樣講? 

因為我的學員中也有做直銷來跟我學催眠技術的,

我第一堂課就講明白,放心~ 就算技巧低劣,總會有人被騙的,你們加油吧!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