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88a6a3d84a4c39d81143077b9ffb9f27.jpg

我不敢跟女生講話的時候,

每每看到路上有人在卿卿我我,都會非常痛恨!

 

 

 

 

 

 

 

很久以前,

我不敢跟女生講話的時候,

每每看到路上有人在卿卿我我,都會非常痛恨。

 

很久以前,

我記得應該是國中吧?

那時候看到有同學在交女朋友,下課不知道都跑去廁所做啥,我都直接說"這些雜碎一定沒前途"

(其實那些人功課全都比我好- 真是他X的...)

 

之後,

我開始莫名其妙有一些想法,

例如我會覺得世界上的女人真可惡,

我也會覺得這個世界真是太不公平,

最後當然是回歸到老天無眼,為什麼這麼悲哀阿!

 

這就是"受害者思維"

 

人需要透過把內心想要卻達不到的東西"妖魔化"來平衡自己的慾求不滿,

這其實跟"酸葡萄心理"有異曲同工之妙,

交不到女朋友,就催眠自己女人都很爛,

找不到好工作,就告訴大家那些公司剝削勞工,

自己很窮的時候,就說服自己有錢人的生活都糜爛,那是貪婪地獄....

 

但事實上,

人一旦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悲哀腳色,

就只能夠不斷地跟自己和他人討取同情,希望支持。

進而沉醉在自己安逸的悲哀想法中,失去了原本可以改變自我的動力!

 

的確,

當追不到女朋友就把女人"妖魔化",

肯定對方都是該死的公主病患,就能減輕自己的挫敗感,

甚至很多人還會上網"取暖",希望找相似經驗的人一起來"分擔"內心的不滿,互相安慰。

 

如果你內心也有這種想法,

請好好的面對現實,面對你自己的渴望,

然後用正確的方式去爭取,而非自欺欺人,

否則,就只能永遠都活在自我安慰的世界裡面了!

 

千萬別習慣於當個受害者,

因為那樣只會讓問題永遠無法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