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繼續來分析MSN的問題,
這之前,我認為應該先探討一下虛擬世界的本質為佳,

常有人拿MSN跟通電話來比較,
這兩個看似都是溝通工具,其實內涵不同的玄機,
我會跟大家建議用MSN來開始,乃是因為透過網路的方式,
能讓我們有足夠的"思考時間"來應對,
這跟現實或者電話都不同,
透過網路打字,我們人有足夠的時間思考!(是講話的八倍以上的時間)
所以對於不常面對異性的人而言,確實可以從這邊著手練習!

此外,
根據調查,我們人在網路面前更容易卸下心防,
乃因為我們認為網路的另外一方並沒有直接的壓迫感,(說話 或 現實面對面 則壓力感較大)
所以對女生而言,除非你很厲害,能很快的消除對方現實中的不安感覺,
否則網路空間就是你最好的機會 !
這也是我對於某些網友,我會建議"不要急著打電話或約出去"的理由,
要知道,若對方壓迫感過大,內心就會直接產生反彈的行為,自然會被女生"躲"

然而,
我們現在知道人在網路面前容易打開心防,
就必須利用這點,在很短的時間內讓對方對你打開心防,
之後約出來就很容易延續話題,也不會太尷尬!
(當然,如果夠強的人,根本初次見面就能讓對方完全"臣服",不過這邊不討論這種太深澳的技巧)

上一篇裡面我們說到,
現實中只有四種可能"有興趣 沒興趣 高價 低價"
MSN裡面也是如此,但因為MSN沒有現實接觸,所以要操作"價值"僅能從言語文字來下手,非常有挑戰性!

說穿了,
其實言語跟文字的表達方式都異曲同工,
就連文字裡面也能使用許多之前介紹過的暗示技巧,
只是暗示力較弱,需要持續不斷的施以暗示才有具體效果,不像現實中可以瞬間 得到效果....
其實到了這邊,
我會建議大家還是多修習現實中的技巧,
當現實中的技巧習慣以後,其實MSN跟電話上面也都通用,
反之,
如果只習慣MSN的聊天技巧,到了現實反而會吃鱉,這是很重要的問題!

觀念就講到這邊,其他技巧下回在補充~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重要技巧,
當連續MSN超過1小時,或者感覺暫時沒話題可說,或者對方感覺疲憊...等情況,
請馬上找藉口離開,(如要去吃飯or洗澡睡覺等)
千萬不要陷入"硬聊"的困境,否則就會從"有興趣"變成"沒興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