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敎受的很多基本入門,相信很多人慢慢有些心得~
今天就來更實用的技巧吧!
(如果沒看過之前文章 請往下參考基本原則篇)

今天要談的是如何套話!
讓我們在短時間內可以跟剛認識的人快速搭上線~ 拉近距離!

案例:
A 你該不會住台北很久了吧~
B 沒有啦~我出生在新竹!之後才來台北工作讀書~

如果直接問"你在哪出生,哪時候來台北?來台北幹麻?"
我想大多數都會被打槍,或者對方根本不想回答你問題~對吧?
但如此一問,就能順利得知對方出生地,還有來台北的大約時間..........
接下來來可以參入冷讀技巧,讓對方感覺你很"神",

A 我就知道!難怪你的口音那麼特殊。。。
B 挖~這你也聽的出來唷!真的有人這樣說耶!

其實這個"我就知道",根本就是在胡扯,
但是對方仍然給予正面的答案,所以當然就繼續聊下去囉~

A 當然呀~我很多同學都是新竹人,所以很熟析,而且我也很愛去新竹玩...尤其是那個....  
B 原來如此,難怪你會知道,你好想對新竹很熟齁!都比我這個在地人還熟......... 你有沒有........

上鉤,
剛開始不過只是"引誘"對方說出資訊,然後就能夠無限延展,
本例中會成功主要是因為加入"地緣"因素,
人對於熟悉的土地會有莫名的信任感,人情也同樣~ 所以用這個來牽扯最能拉近距離!


以上所述,
用到冷讀術中的套話,還有延伸技巧,希望對大家聊天上不會無言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