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邊抱怨女生條件亂開的男人,

請自己先想想究竟有哪些優勢可以"吸引"女人!

 

 

 

最近這戰火延燒真有趣,
颱風天晚上就來延續這個話題吧~
男人幫女人付錢的背後...

 

 

約有一萬人看了我上面這篇文章,

不過我必須很現實的說,我上面這篇文章可以說是沒營養的廢話也不為過,

因為對人類而言,我們的確在理性上知道太多事情,真正的問題在於"知道歸知道",

我相信大多數人早就理解這些觀念,只是當問題臨頭的時候仍然無法避免自己的損失,顯然知道也成了屁~

 


例如:

我知道吃太多速食會胖

我知道沒運動對身體不好

我知道抽菸或吸毒有害健康

我知道應該多存錢別隨便亂花.....



如果不能避免問題發生,

那麼事後縱然有再高的手段都只是亡羊補牢,

而理解事件應該去探究它的"本質",我們現在就來看看為何女生會"漫天喊價"吧!


只要檢閱類似的文章,

(例如: 我朋友的真實故事)

不難發現文中"苦主"都有個通病,這讓我想到我們在行銷上常犯的恐怖錯誤!



年初以來,

單網路上我約成交了近百台機車,

(附註:約等於正常中型經銷商全年領牌數)

我往往在實體店面看到老闆的推銷手法,實在令人汗顏,

大家如果有買東西被推銷的經驗,應該可以體會以下一種錯誤示範~



老闆: 你的預算多少? 需求是什麼? 要擋車還是速克達? 你要怎樣的外型? 現金或是刷卡?

既然老闆這樣問,(術語:連珠炮)

那顧客頭腦應該推向"如何回答問題"的階段~



客戶: 預算大概六萬啦! 需求就通勤阿! 速克達吧! 外型當然要好看阿! 現金比較便宜就現金吧!



老闆聽完後,

自然會開始"推銷"自己店裡的車,

通常會從利潤最高的開始推銷起啦~



老闆: 我們S廠這台XXX,五萬多而已,你要通勤很適合,外觀還可以吧? 今天買會再給你優惠 (老爛招)



然後,當老闆開始"推銷"後,

客戶開始檢閱老闆推薦車款時,

通常大腦就會開始思考自己的"需求",

有趣的是,以上這樣的推銷方式,接下來面臨的是客戶挑三揀四的"考驗"



客戶: 這台的頭燈似乎有點暗,車廂有點不夠,座墊不夠大,沒有後做踏板,車價比較起來小貴.............



聽到客戶如此說,

老闆自然為了成交商品,

不斷想著如何解釋自己的東西多好...



老闆: 這車燈夠亮啦! 車廂你若覺得不夠還可以上後廂! 價格上好說嘛~ 其實我們這台車賣很棒的!



結果這樣一來一往,

最後的結果往往是"我再看看!"

不過依照經驗這個人應該再也不會回你店裡....

老闆這時候"通常"會在內心暗自大叫" X! 最近傲客越來越多!"

大家不妨去想想,真的是客戶行為太"傲客",還是有其他因素呢?







轉個概念,

我們回到兩性與感情的課題,

當一個男人去"拜託(求)"女生讓自己有機會認識她的時候,

初期除愚蠢的表明"求你選我吧!"的意思,除了示低價外,同時也要求女生理性的"開出條件"

最可悲的是,當自己實力上無法真正滿足對方表面上開出的條件的話,

因為自卑感與失敗者的自我安慰,開始謾罵對方"可惡的公主病"


究竟,

客戶或女生開的條件,

是否真正代表其內心真正欲求嗎?


商場老奸這時候就會告訴你,"商場上大家都是敵人,都是競爭對手,說的話別全信!"

女生或客戶沒必要也沒閒工夫編謊言騙你,他們的確說的理性上可能是實話~



這樣的結論弔詭嗎?

當然不會,我以前的文章中就引用李民傑的話,

"人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真的要什麼,都是被吸引之後自以為那就是自己所要"

行銷廣告之所以有用,就是因為這個道理,推銷員(業務代理人)的重要性也是如此,

所謂好的行銷就是重視"吸引人",也就是改變人潛意識的"欲求",讓我們自我說服"這是我想要的!"



那什麼又是爛的廣告?

所謂爛廣告大概就是,乞求別人說出欲求,然後不斷的說"我應可以!"

諸如車行老闆不斷的回答你,大燈應該夠用,車廂應該算大啦!價格你應該可以滿意啦!外型應該算不錯看啦!

說實話,如果你真的"都可以滿足對方欲求"的話,這情況還不壞,最慘的該算是"滿足的其實根本不是對方真正要的"

最後客觀上當然不會成交,除非對方吃錯藥了吧?



回歸到兩性問題,

一個男人乞求女生給機會認識自己,

同時詢問女生喜歡的男生該具備啥條件的時候,本來就已經不對等,

在"人根本不了解自己"的前提下,得到的是"理性"上思考下的答案,

諸如我問任何一個男人,你理想中的伴侶應該要如何如何,得到的意義絕對是相同的~

當然,最有趣的是,無論男生女生,最後交往的對象"通常"是和自己當初嘴巴說的"理想"有段不小的差距...



從這點不難解釋,

許多男人抱怨公主們多"理想化"的時候,

實際上這些公主真正的生活恐怕根本不是如此,

但當雙方地位"顯然不對等"的時候,自然是輪到女生"說話"

如同你急需用錢的時候,把汽車開到當地唯一的"XX當舖",就算老闆開價很低,你也只能暗暗接受,

你該說老闆坑你嗎? 你該說女生們白爛嗎? 是誰把整個局勢推到讓對手說話的局面,該怨自己或是別人?








以上的觀念似乎有些複雜,

所以最後就來做個小結論吧~



人通常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都是透過被他人吸引後自以為要什麼,

反過來,如果不是透過這種吸引模式,人們嘴巴說的"理想條件"往往都是沒啥真實價值的鬼話!

 

女人會濫開條件或抱怨男人條件不合,

幾乎都是因為這些男人毫無吸引力可言,

許多人都有經驗,女人真正愛上後,若現任男友根本不合條件,反而會幫他辯白"其實我發現OO才是更重要的..."



那邊抱怨女生條件亂開的男人,

請自己先想想究竟有哪些優勢可以"吸引"女人,

而非從開始到最後都是乞求對方,勉強接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