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買各種"奢侈品",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由,

但幾乎沒有人會承認"我買車買房其實是為了把妹"......

 

 

 

 

幾乎每隔幾天就有這兒的朋友PM或MSN留言問我類似問題:

"我應該要這樣XXX嗎?" "我該怎麼做呢?" "我這樣做會怎麼樣呢?"



可惜我的確沒有時間好好的回每個人"客制化解答",

所以我多會偏向"事實解決"的方向給予有限度的答覆,

說穿了就是若你要當好人,我就建議你不要當廢物,你想要犯罪,我就建議你向善...


若是找我催眠的,

都知道我第一次開宗明義就會說明,

"你如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縱使你花了錢我也無法給你任何幫助!"



事實上,

大多數發問的人,

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

若人們知道自己真正的問題所在,大概早就沒問題了!






我們知道自己要什麼嗎?


的確,

人類是很懶惰的動物,

我們寧可花錢請人幫你想,

也不願意自己去想出問題所在!

寧可到處詢問想確立某個答案,也不願直接面對自己內心的答案!

寧可花錢找算命師"支持"你內心的想法,也不願意直接讓你的欲求付諸行動!



事實上,

我們內心早"知道"我們要什麼,

但多不願意承認我們自身的慾望,

繞了一大圈以後經由他人"指點"之後,

才慢慢的重新"面對"這個本來就存在的慾望...



所以,

銷售商品的時候,

我們知道"推銷一個慾望"的重要,

許多汽車廣告就很會玩這套,一下是"家庭",一下是"愛情",

說簡單些,我們會想要買車買房等"奢侈品",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動機",

但幾乎沒有人會承認"我買車買房其實是為了把妹",這時就有待廣告去"引爆"你潛在的欲求了!



上一段是題外話,

我們知道人往往不願意承認自己的潛在慾望,

才會想要尋求各種了解自我欲求的方式去"證明"這些想法,

各種廣告也只是剛好反過來利用人性這種耍賴般的想法而已!




問別人之前,先面對自己吧!


面對這種各案,當我引導的時候,

時常會發現其實他們本身有努力"動腦",

可惜動腦的地方過於迂迴,反而造成問題更多。


這邊我就直接拿NLP裡面自我檢視的重要概念,

來幫助大家更簡單的"自我檢視"真實的欲求,或許,很多問題就能自己獲得解答!

 



(一) 找出自己的真實慾望

之前有人PM我打了幾千個字的"前言",

先說這個女生多可憐,又說這女生的男朋友多可惡,

再說這女生都碰到爛人,接著說自己想要保護她,

再說自己幾年沒有交女友...,總之光這個序文就讓我頭昏眼花,

結果看到最後才讓我吐血,故事說完了竟然回問我"你認為呢?"



我當下就回"你是不是喜歡她,你想追她?"

他老兄想了之後就回"恩...我似乎真的確喜歡她"

我就回他說"那你是不要要問我,要怎麼追?"

他又想了想,回答"沒錯... 我的確是問要怎麼追!"

(OS:也難怪你都不知道怎麼行動了...

但若你正在找我催眠,一小時付我一千元,我會很樂意聽你說完!)



說實在,

人類的慾望是很直接的,

但若經過自己瘋狂的合理化之後,

往往自己都會把自己給誤導去更遠的"方向",

找尋的方向錯誤,當然之後找到的答案通通都不滿意啦!



最重要的就是找出來,

並且面對"原始"的慾望,

由此去理解自己的真實動機,

也因為在自己內心,不用怕人家笑,

更不用擔心有任何人會直接把你的想法打槍~

就算是這個想法於道德上會被他人苛責,也不必擔心遭到非難!




(二) 了解個人所有與不足

能夠面對自己慾望後,

就要開始找尋達到目的的方式,

這時候很多人會問"現在...我該怎麼追?"

拜託一下!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有哪些優勢,還問別人?別人會比你了解你自己嗎?



(若是來催眠的,

我也會講清楚"催眠只能給你動力,無法給你手段"

換言之,"方法"就算你知道了,最後要不要做還是靠自己,

也別以為單靠催眠或激勵等方式就可以通天,

就算是手段自己也要努力學習,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



基於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

我們不妨針對自己提出的慾望先自問,

"用什麼方式(技巧)可以有機會達到目的?"

同時也要檢視自己目前"究竟有哪些資源",且還需要哪些資源?



傳統來講,

就是先了解自己的長處與短處,

並且去估算優勢在哪,有沒有辦法憑現在的優勢去達成目標?

如果過於困難,還有沒有其他種類的援助可以採用,或者更好的策略?


若能考慮到這點,

相信許多被轟到爆的問題根本就不會存在,

因為自己檢視的過程中,就會找出可能的成功率,

如果真的完全沒有解決的可能,我想大致上這個問題就會被擱置~



說了那麼多廢話,

重點就是當我們理解欲求後,

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先釐清自己的優勢所在,

用自己的最大優勢去找出可行的方案與策略,

同時也能在心理估計大概的成功率,心裡有個底~

 

 



最後打個比方吧!

我想要追A女,我想與他當親密伴侶 (基本慾望)

我有何劣勢?

我能利用錢來追嗎? 不行,因為我爸不是郭董!

我能利用外表來追嗎? 不行,因為我長的像柯董!



我有何優勢?

至少我還有穩定工作,

我還有一定的工作收入,

我的身高在台灣男人中不算矮,

我有比他人更多的機會可以接近A女!

雖然沒有賓士跑車,至少我還有一台老喜美!



我有何可尋求之幫助?

剛好我乾爹叫布士曼,可以跟他學NLP,

剛好我乾爺是多胡輝,可以跟他討教女性心理,

剛好有朋友開西餐廳,以後請客去他那邊算我半價!

剛好我認識一個人部落格叫做好人廢物,可以去那邊研究研究.............



(三) 付諸行動

我們常看到許多人,

喊了好幾年說"我要改變",

但哀哀叫了這麼久,一點創意都沒有,

也就是實際上什麼事情都沒做,當然最終也是毫無改變。

 

現在開始才是最難的部分,

雖然說"面對自己、自我了解"是痛苦的,

但再怎樣也比不上實際的下決定、花時間、花錢。

 

然而這也是最後、最重要的一步,

這一步就決定在,你是嘴巴上說改變,

還是實際上真的付出了努力要改變自己。

 

知道自己的真實慾望,

知道自己能力哪方面不足,以至於無法達到目標,

這一步重點就是,找到"有效、有用、合理"的手段,

然後下決定"採用"所選擇的方法,試著去完成這塊拼圖。

 

面對自己穿著打扮被女生直接打入阿宅類,

於是就會知道對於外在的基本打扮、儀容方面很有問題,

也許可以採用最快的方式,多跑幾家賣衣服的,請店員幫你搭配,

或是找到身邊本來就很會搭配衣服的朋友,"請託"人家帶著你去做搭配。

 

(這過程中你會發現,

問題的解決,一定要從"面對自己"開始,

很多阿宅談到要找型男朋友"教"自己穿衣服,

馬上會露出非常猥瑣、厭惡的表情,嘴巴上說-才不屑跟他們學!"

會有這樣的反應,不是付諸行動的問題,而是整套心理建設沒做好,當然不會改變。

 

"障礙"本身並非單獨的癥結,

而是因果的整合,交不女友是許多障礙的結果,

如果無法面對自己,就無法找出種種原因,自然不可能改變結果。

 

人常常會做"一廂情願"的簡單連結,

例如交不到女友,就把問題歸在自己"只是沒有錢"

這種方式就點典型的"不願意自我面對",於是把問題向外推。

簡單來說就是根本沒面對過問題,就算哪天真的給他種了樂透,基本上也交不到女友。)

 

 

這概念跟我們常提到的"吸引力法則"其實也有很大的關聯,

為什麼說"只要定目標"事情就容易達成?

關鍵就是你所訂定這個目標究竟是"自我面對"後的真實目標,

或是只是打打嘴砲,整天掛在嘴巴上自我安慰的"虛假目標"呢?

 

當人始能開始面對自己的真實目標,

你會發現解決問題的方式很多、而且可能比像像中簡單。

甚至就像NLP的名言- 所需資源早就都在身邊,只是人不會運用而已!

 

外表不行? 立刻開始改造,街上滿滿都是資源,走進去問就是了。

談吐不行? 上卡內基、NLP等課程,外加多找朋友聊天,不要只是玩網路遊戲。

沒有社交? 假日去當愛心義工、報名進修部的演講、再不然去參加教會總可以吧?

沒有異性? 多參與各種活動,人家說就算混入街頭抗議、政黨活動甚至直銷,也有一堆正妹...

 

"當下的失敗"原因很多,

先天不足也好、後天出問題也罷,

只要人自己願意投入改變、且持續朝目標努力,

光是這一點,就能打趴一點嘴巴上說改變、實際上嘴砲的人了。

 

不只是對感情,

在"賺錢的工作"上也是如此,

甚至是一家公司的營運更是如此,

往往各種改變的"契機"我們早就已經知道,

改變的方法本來也就存在於你我的身邊,

但若人總是給自己找一堆理由逃避、不把握,當然無從改變了。

 

 

 

千里之行始於"當下",把握當下加油吧!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