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去買東西的時候很討厭店家什麼行為?

有人可能不爽一進店裡就感覺"X眼看人低"
事實上論壇上也常有人來發文,說自己感覺被業務"藐視",很不爽!

不過,
我認為就算是這樣也無可厚非,
畢竟身為業務員,經驗告訴我們,時間有限,拉客也要"選擇",要浪費時間就準備吃自己!

而我認為若是真正做到"一視同仁"的業務,
通常都不是能幫老闆賺錢的,例如保險業務跟老人推駕駛傷害險,光講清楚就是種難題...

與其浪費雙方時間,
還不如一開使就告訴你,這東西很貴!
攤牌以後大家一翻兩瞪眼,買的起就掏錢,買不起請走人!


真正讓人討厭的店家行為,
個人認為是"故意不標價格",
會看到老闆或業務故意先跟你"盧洨"半天,
也許你想買,也許你不想買,無論如何都先跟你推銷個幾十分鐘,以為每個人都吃飽太閒,
特別是最後詢價,還會先慢慢開給你殺,或者給你個低價之後再說那沒含稅不能刷卡,甚至配件要另外加價...

皮條客是如何拉人?
大家若有經驗,就隻道幾乎都是先跟你說"價格都好說,我們選擇也很多,先看過......"
反正就是先讓你浪費一堆時間之後才把價格娓娓道來,往往讓人到最後想大罵"X!浪費我時間!"

(編者案:當然,依照正常的業務員訓練,後者的方式"通常"是正確的~ )







事實上我根本沒必要幫女生講話,
因為這個標題完全是針對於我們男生自己的利益而言...

我們總是看到男人抱怨公主病行為,
有趣的是,只要多觀察,就可以發現一個現象,
罵公主病最兇的人,通常根本都不是實際上有與對方真實交往的男人,甚至還是沒啥關係的人,根本沒女友的人...

這些成天把"沒車不要載我"的話掛在口中的女人,
他們究竟真的那麼可惡嗎? 那些表面上NICE的女人,真的就比較好嗎?

真正能海撈男人錢的女人,
反而都是"一開始讓你認為很有希望"的,
反之,一開始就開出條件,反而該是較單純的女人,
就算條件漫天喊價,也只是個人比較搞不清楚現實狀況,
對男人而言,面對這種可能搞不清楚狀況的女人,反而更是一翻兩瞪眼,雙方都省了不少時間呢!

對我們正常男人而言,
反而不太會花太多錢在這種"公主"身上,
(當然,對於少數死都要打腫臉的男人,我也不知道該說啥)
許多專門教授女人吊凱子的課程,或者特種執業(如詐騙等),
會告訴女人,永遠讓追求你的所有男人都"以為"自己經濟許可內是很有機會的!


總結而論,
那種明顯公主病的女人,
反而直接告訴大家,"我很貴,資格不到不用浪費時間"
縱然沒錢的我們聽到這種話會很不爽,但該高興的是,可以節省大家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