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c97ebdc3d437f8a4bb03e5dbc9760a52.gif

"直讀" 是一種看穿人心的技巧,

但往往也會成為自我感覺良好的 "藉口"

 

 

上次碰到一個老學員,

特別打電話來問我問題,

只是跟他聊天的過程差點吐血...

 

心理學上有個名詞"佛洛伊德偏誤"

其實心理學跟星座算命某個角度很像,

因為往往一個學說都會用各種方式"自圓其說"

造成不可否證性的一種錯誤認知,讓人自己越陷越深。

 

這個學員跟我說他跟我學過直讀術,

所以他很"肯定"女生內心一定對他有好感!

(大概就是女生看到他會有自我親密行為那些吧...)

 

這就是典型的"自圓其說"

因為內心裡面希望女生真的對自己有好感,

所以就借著直讀術的一些"資訊"來尋找證明,證實自己的想法是對的!

 

聰明的各位,

有沒有想到什麼東西?

 

沒錯,

就是我不斷強調的,

人會不斷的找尋各種作證,來證明自己的認知沒有錯誤,

但反而也會刻意去忽略"相反的答案",這就是所謂忠言逆耳,真話都聽不進去。

 

當這種心態配上算命,

就會造成"不斷去算命"的心態,

想藉由眾多算命師的口中聽到自己要聽的話,若有算命師唱衰,就會認為他不準確,要換一家。

 

如果配上心理學就更不妙,

一廂情願的相信因為"直讀術"的某個短暫資訊,

就把一個觀察當成絕對的真相,自認為這就是事實....

 

學心理學的各位,

要千萬注意,這些東西別變成自我合理化的工具,

人要能面對現實,否則學這麼多的"思維"就當是白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