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e178c3d3493d10bb194239ec27a08b28.jpg

我:那請問你一個月多少?

櫃姐:這我不用跟你講,我的錢要拿回給家裡,還有我自己要用!

 

 

之前婚友社介紹了一個女孩子,就長相來說還不錯
是個百貨公司化妝品部的專櫃小姐。

昨天第二次約她吃飯,談的比較深入

櫃姐:你介意女生不會煮飯嗎?
我:沒關係,我還滿愛作料理的

櫃姐:你現在住哪邊?
我:在XX市,房子是我努力來的,還在貸款中

櫃姐:那你之前說你在台北上班,是坐火車嗎?
我:不是,有存了一點錢,去年現金買了台車,每天開車上下班

櫃姐:你的學歷?
我:二專畢業而已
櫃姐:我只有高職,那你一個月薪水多少?
我:大概X萬
櫃姐:喔,在我的觀念男人沒有6~7萬,可能很難養一個家
萬一以後有孩子,可能要更多

我:.........那請問你一個月多少?
櫃姐:這我不用跟你講,我的錢要拿回給家裡,還有我自己要用
我:你是講結婚還是講包二奶,你慢慢吃吧

講到這,我就直接叫服務生結帳,付了錢我就走了(出了餐廳才想到應該付我自己的就好)

房子我努力拼來的,車子我省吃檢用買來的
工作也很努力維持著(雖然上班都開01)
憑什麼要讓你坐享其成


別客氣,想砲就來吧^++^

 

 

引用: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1963124&last=25248494

 

----------------------------------------------------------------

 

版主案:

 

這篇發文其實非常有意思,

有興趣的朋友建議把後續回文都看一看。

 

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探索:

 

第一,意識形態來說,

可以發現這文章幾乎都是男生單方面的"主觀"

換句話說,這是男生立場一廂情願的認知,

就如同政黨或宗教直銷等為了要洗腦而說出來的故事,

但我們明顯可以發現,只要被"觸動"到內心弱點的人,就會跟著被"鼓動",

造成後面不少網友的回文都是建築在"這是一篇真實敘敘的事實真相"上面。

 

這告訴我們,

當內心的弱點被觸動的時候,

人很容易一股腦的把"主觀"當成"客觀事實",一廂情願的去相信一些莫名其妙的故事。

 

第二,就發文動機來說,

這顯然是被害者思維典型的狀況,

因為自己欲求不滿,就開始去擴大"仇恨"

希望藉由網友的"公審批判"來滿足自己的一種方式。

 

其實,

這種人反而最"期待"愛情,

否則也不會去花錢去婚友社配對,

更不會把對方約出來以後,因為期望的落差,進而用這種偏激的方式表達。

 

事實面來說,

若這男生自己條件夠好,能把到妹,

還會需要去花錢找婚友社配對,外加受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