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6629622.jpg

和平的社會一定得要"關注"某些恐懼,

因為人最重視恐懼,恐懼可以帶來非常龐大的利益!

 

 

前幾天,

跟一個剛當上"社工"的朋友聊天,

有很多內容我覺得值得思考,於是就記錄下來。

 

他:我們的使命,就是要幫當事人能"自覺"!

我:自覺? 那麼累,直接催眠他們不就好了嗎? 哈哈!

他:唯有透過"陪伴""支援"、"傾聽",漸漸的從旁協助案主,不該去改變個案的自由意志!

我:你怎麼知道他們能夠自覺?

他:因為每個成年人都會基本判斷事情的選擇能力阿!

我:但你知不知道,你們處理的家暴婦女案件中,很可能有出現"斯德哥爾摩"情節?

他:這當然是可能,所以更需要我們這些社工來協助呀!

我:那你知道人處於"洗腦"狀態裡面是沒有所謂"判斷力"可言嗎?

他:所以我們才要從旁協助...

我:你知道這種協助,往往會形成"斯伯格三角"嗎?

(簡單來說,三角理論就是當一個女生被男友傷害,跟友人抱怨完了,爽了之後又回去繼續被傷害)

他:我們就是要避免斯伯格三角的形成....

我:&#*@(#&#

(這已經快變成彌賽亞情結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一下)

 

 

我:你們的目的不就是把社會上不正常的現象,導回正常嗎?

他:不不不! 對我們大眾來說的生活方式,對他們個人而言未必是最好的呀!

我:那你知道,政府為什麼出錢要養所謂"社工""心理師""警察"嗎?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他:當然是因為,現在人更重視心靈層面的東西阿!

我:對於執政者而言,他們要得很簡單,就是"維持"政權,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同化"

    社會要維持表面上的和諧,反社會的罪犯要抓去監獄,精神病患者要"隔離",也希望弱勢都能跟常人一樣,

    一個國家的和平,某種意意而言,只要大多數人都處在同樣的主流思想和行為下,就是達到表面和平的前提....

他:就像二十年前沒有人在說憂鬱症,現在不是被重視了嗎?

我:以前的憂鬱人人口未必比現在少很多,只在於這個事情有沒有被"關注"而已,

    和平的社會一定得要"關注"某些恐懼,因為人最重視恐懼,恐懼可以帶來非常龐大的利益。

    就像是"霸凌"問題,存在幾百年的問題,為何到現在才被"提出來"? 你以為這是單純的偶然嗎?

(霸凌的確是被刻意炒作的新聞議題,至於背後真正目的是什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研究看看)

他:為什麼都要往黑暗面去看呢? 要幫助別人當然要看光明面阿!

我:你真的想要幫助人,就不能夠只看到熱情,否則,就會像現在社工平均工作時間不到一年半就離職,

    真想助人,自己要先面對殘酷的現實面,或許那些離職的人,就是因為"自覺"所以選擇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