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善”陈光标.jpg

陳光標: 請大家多多罵我! 

才能幫助我獲得更多"支持"!

 

 

 

來討論一下前兩天最紅的發紅包事件,

其實光從這個"無聊的有錢人"身上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性的操作。

 

原本我對這新聞實在沒興趣,

(不過就是個人在發紅包,反正我又沒得拿... )

但昨天上午,我在麥當勞吃早餐的時候,不小心看到水果日報的頭版就是這傢伙的照片。

中午的時候,幾乎所有新聞台的焦點新聞全部都追著他跑,發到哪記者追到哪,比藝人還紅多了!

 

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討論,

第一個是"廣告"的效果,

這傢伙也不過發出了幾百萬元,

卻能"買"到所有報紙跟電視台的"頭版"焦點,

從曝光率的角度來看,這手操作真是太成功啦!

 

最厲害的地方在於,

就算是"反對"的某些媒體,

甚至還會用更大篇幅的報導去分析這件事情,

換言之,不管支持或反對,都讓這個人出盡鋒頭,廣告可以說非常成功。

 

第二個部分,

我前面的文章有提過關於"意識洗腦"的關鍵,

想要獲得支持,最快的方式就是"找到更多反對者"來幫忙!

 

因為當人接收到資訊量爆炸的正反兩面訊息的時候,

就會在無意識中被迫去"選邊站",也就是做出價值判斷,

換句話說,管你支持陳先生也好,討厭陳先生也罷,只要越多人接收到訊息,願意支持的"量"也會越多。

 

當支持的的訊息跟反對的訊息衝突越大的時候,

"中間者"就漸漸無法繼續中立!

所以那些節目上罵陳先生罵越兇的朋友,

事實上反而是影響到更多中立者在面臨意識衝擊的時候,潛意識被迫做出判斷,選邊站了!

 

有人私下問我,

到底該如何看這件事情?

 

我說:" 他錢那麼多,如果給我錢我也會很支持他的! 不然... 關我鳥事?"

 

 

延伸閱讀:

意識洗腦 - 二分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