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23_175326.jpg

我們無法選擇永遠成功,

但卻可以選擇是要"面對問題找方法"或是"找藉口逃避"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個人價值"

當你有了價值,世界上很多東西都垂手可得。

 

但問題是" 面對自己"

許多人花八成的時間都在自我欺騙,

明明很想要,卻說自己不想要,產生了矛盾和痛苦,

這就是現在人壓力跟痛苦的主要來源,精神問題的成因多由此而生。



我比較喜歡這樣解釋 - 馬斯洛需求金字塔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jpg


其實人類有身心理需求都是非常"正常"的,

古人說"飲食男女",性慾說穿了就像你會餓、會渴、會冷一樣想被滿足。


其實這牽涉到華人思維的問題,

華人教育往往讓我們習慣性"否定"自己潛在渴望,去壓抑下來,

無奈人的潛意識就像是一個鐘擺,作用力越大,屆時反作用也會越強,然後就產生痛苦。


我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接受自己,

然後進一步的努力找出最快的捷徑滿足慾望-


想把妹? 想要解決性慾?

很好,這是人的正常需求,

那千萬別因為失敗過就騙自己"我不需要"

相反的,更應該面對失敗,去找更快速的捷徑達成慾望。


想賺錢? 要滿足物質慾望?

這也是正常需求,問題在於有沒有辦法找到真正可行的途徑,

許多人賺不到錢就拼命抱怨,甚至變成去仇視有錢人,明顯跟達到目的無關,當然更痛苦。


人生難免有挫折,

把妹會失敗、賺錢會失敗,兵家常事,

我們無法選擇永遠成功,但卻可以選擇是要"面對問題找方法"或是"找藉口逃避"


"限制性信念"是一種習慣,

吸引力法則要人練習正面思考不是沒有理由。


你可以想像,

當一個人每次面對失敗就先騙自己、先找藉口的時候,

這樣的人真的有辦法成就任何大事嗎? 真的有辦法對自己人生負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