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653_200987899926863_100000469639772_739713_5765814_n.jpg  

平凡男:

我在乎的是你,我擔心你被別人搶走。

 

 

當你原本說下午要跟朋友出去換成你要去聯誼。我想我們的關係已經改變了。
不,或許我們的關係從來就不曾改變過,而改變都只是我腦中那與你的關係圖吧。

從一開始就跟自己說這一條路是不會通往終點的,不過,我依然想再放縱自己一次,
去追求我真的有感覺而且很愛的人。

我知道沒有任何機會可以約你出來!只不過,每次看到你上MSN或是我在瀏覽你的FB時,
我總是情不自禁的提出邀約,我知道最後這個問句會被你忽略,然後消逝在空氣中,但是
我還是做了。兩分鐘過去了,即使我補上化解尷尬的句子,我依然看不到你的回應。
你有可能是在跟別的男生聊天,你也有可能很想跳離開這個話題,我卻一直停留在這個
話題上,直到你說"下星期我要報告 我們吃個飯就好 可以嗎",其實我不太敢相信自己
的眼睛,過了一會兒,我才回神過來。

那天晚上,我真的很高興!我高興到整晚睡不著。我有說過我的感情路並不順遂,因此我
從以前到現在,我還沒有跟自己真正喜歡的女生一起出去吃飯,或許這對你來說是很容易
可以做到的,但是對我這個沒有任何愛情本錢的男生來說,這是第一次。我當下甚至以為
老天爺總算看到我了,忽略我三十一年了,總算看到我的苦了!

那一晚,真的很高興!

從那一晚開始,我開始發現,我呼吸到的每一口空氣都是甜的,喝的白開水也是甜的。
每天腦中不斷的思考那天要怎麼安排。每個動作都是甜的,每個思緒,一樣,還是甜的。

當天早晨,我不安的思緒開始湧現。我擔心車子拋錨,我擔心會迷路,我擔心找不到停
車位,我擔心......,有著無窮無盡的擔心,這些擔心讓我醒來了。短針指著數字五,
我另一個擔心又急湧而至,我該不會在跟你約會時,我會想要睡覺吧.....
(我知道這只是單純朋友吃飯,請原諒我在這篇文章中把他定義成約會)。

衣服換了又換,地圖看了又看,總是有著永遠擔心不完的問題浮現腦海,而我也一陣混亂
著處了這些擔心。好不容易,總算把車開出家門外了。而擔心卻還是跟著我......因為我
的下一個擔心是......我到了雙和醫院後,我要怎麼找到你......。

當蠍子把數字給了男生,表示他已經認定這個男生了。我知道當下的我是還沒被認定的。
那我要怎麼在這迷宮般似的醫院找尋到你的蹤跡。這個擔心讓我加速了引擎,想更快到達
目的地。

到了目的地,看了手錶,短針在八。我猜想我應該有足夠的時間瞭解整家醫院的路線圖吧
!!接著我就開始猜,你會出現在哪裡呢?

會出現在星巴客,然後很優美的喝著咖啡,看到我的時候,你會露出很甜的笑容向我揮手
。還是會出現在MOS旁的餐桌上,正喝著溫熱牛奶,看著你的醫學報告。還是會出現在大廳
,然後看著那台鋼琴,腦中回憶著以前所彈奏過的音符。還是會出現在.......,也因為這
個擔心,我像個小孩一樣,把醫院當成遊樂場,每個景點當成遊樂設施,幻想著你會用什
麼樣的方式在那裡等我。

我玩過所有的設施了,時針在九。我猜想的到你最後會怎麼出現。因為你所給的線索是如此
的少,少到很明顯的讓我知道答案是什麼。

時間到了,我看到你出現在那個地點了。心裡有個惡魔的聲音,讓她等十分鐘吧!!我就可以
名正言順的拿到她的電話號碼了,如果她等到不耐煩要走的時候,依舊不打給我,那我在出現
吧!

一種很邪惡的聲音,卻把我的慾望展現無遺。此時,該死的天使又跑了出來,他喚起了我的正
直,重點是天使的幾句話,讓我放棄的這個念頭,開始移動了身軀往你走去。

"該是你的東西,老天爺自然會給你!!!不該是你的東西,你不一定會要的到,就算要到了,
也會不見!!!"

我出現在你的面前了,當你轉頭過來露出那甜美的笑容時,我又再度被征服了!!我可以感受
到任何的人事物都是甜的。我很想把時間定在這一秒鐘,但是我沒有遙控器.......從這一秒開
始,幸福快樂的沙漏,開始翻轉,也開始計時。

我仍然是以前的黃紀遠,因為我遇到我很喜歡的你,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跟你講話,也不知
到要跟你聊什麼。腦中不斷回想的跟你所有交談的紀錄,好死不死,記錄少的可憐,沒有任何可
以拿來當話題的材料,只能搬出最客套又表面的話題........。空氣中,不時的出現凝重的安靜
感,我知道這是我的錯......,厲害的男生應該不會讓這種寂靜感發生在這個當下,只是我不是
厲害的男生,我也很恨自己不是。

哇,我走錯路了!!一開始不是故意,但是下一個自私的念頭卻已浮起。
"這樣我才有機會可以多看著你"

車子的時速越來越慢,而我的貪心也越來越多,開始問起我想要知道的問題,也開始像不顧一切
的看著你那令我著迷的臉。

空氣中開始出現不耐的氣氛。我知道你開始感到無聊,也知道你開始坐不住了。我知道我該帶你
離開我所設下的牢籠。

"導航機的剩下時間怎麼都是停留在一分鐘啊"

到了展場,依舊遇到每次跟女生出來會面對的問題,誰付錢........說真的,我不喜歡讓我愛
的人打開她的錢包。只是有過以往為了這個而把場面弄得很僵的經驗後,我試著學習尊重我愛
的人。但是,看他拿出的一千塊被票務人員收走,心裡真的不捨,我好希望可以用兩張或是三
張換回那一張屬於他自己的。當下真的不捨,但是我得學習,學習尊重我愛的人她的決定。

很大的展場,很渺小的我們。開始走著這用可愛圖形所建立起來的甜點迷宮。

迷宮,對,他大的很像迷宮。而我的思緒也認定他是一個迷宮,我的慾望也希望他是一個迷宮,
一個大到沒有終點的迷宮。即使出口這兩個字,被標示在我身後的那一面牆上。很大、很清楚、
很明顯的告訴我這個殘酷的事實。

無情的沙還是不斷的滑落,我開始跟自己說,接下來的每一秒鐘可能這一生最美好的一秒鐘。
拿著相機的我,不斷的捕捉你可愛的表情。我那低級的偷拍私心,卻被你用溫暖的詞彙所修飾
,我感激你的好,也謝謝你讓我享受這低級的慾望。

"不好意思,我在偷拍你。如果你不喜歡,我可以刪除!!"
"哇,不要刪除,我比較喜歡這樣自然的拍照。可以看到比較自然的我。"

我知道你很在乎我的肚子會不會餓。我很高興你有在意我,有關注到我。當你好心的拿著試吃
品要餵我時,為什麼我眼眶充滿的水.......

醫師妹:"你要不要吃啊?"
平凡男:"好啊,我去拿!!"
醫師妹:"不用啊,我餵你吃啊!!"

旅途不斷的繼續,我與你的歡笑聲穿插著快門聲此起彼落。小惡魔又開始佔據我的身體,對你
做出不可思議的舉動。我擔心你會一個巴掌過來!我擔心氣氛因為這個事件而變糟!我擔心甜
的味道會因為這個舉動就消失了,不斷的擔心充斥著腦袋,但是小惡魔似乎沒有想要停下他的
慾望,因為這個慾望很大,蓋掉我所有的理性,小天使早被壓的死死的,只能看著慘劇發生.....

小惡魔控制我的手搭在你的肩上。

我從你的身上他發現到驚嚇,但是你依舊是用你那善解人意的思緒來看待我的冒犯。在此刻,
我真的覺得我擁有了你......

此時的小惡魔越來越是大膽,侵犯身體的範圍越來越大,從肩到腰。而在這個當下,你逃開了
。你藉著外界給你的吸引力當成最自然的逃脫方式躲開過了小惡魔的侵犯。此時的我知道你的
善解人意是有極限的,不是永無止盡的。只是小天使已然被壓著死死的,在下一個momnet,
我的手依舊放在你的肩上、你的腰上,甚至我站在你背後,雙手搭在肩上時,我很想把你拉回
來抱住,不過,我知道這超過你善解人意的範圍了,等到你真的認可我的時候,我在做這個動
作吧!

擁有你走在這可愛的迷宮內,那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我開始擔心沙還剩下多少。當你質疑我們
是不是重複著走著相同的路時,我開始擔心美好的時光即將結束。我不知道用什麼理由還可以
把你綁在這個迷宮裡,我只能用虛偽的回應試著隱藏現實。或許是老天有聽到我的心聲,也又
是因為你的善解人意,總之,你讓美好的時光可以繼續下去,我當下真的很感謝你。

醫師妹:這裡是照明展。我們是不是走錯了?
平凡男:我不知道耶,我迷路了。
醫師妹:但是我們還有那裡沒有逛到,我們去那裡逛吧!!


經歷過這次事件的我,更加珍惜剩下的時間,我試著用刻筆把你的容貌深深刻在腦海裡,因為
我不想要忘記今天的你,今天這麼善解人意的你,今天如此細緻而美好的你。我眼神停留在你
身上的時間不斷的增長了!!或許是你對我放心吧,我感受不到你會因為我久滯的眼神而感到
不悅。

你依舊像個小孩帶著我玩著每一個攤位,評論著他們的美好,拉著我為你拍照。當下你似乎真
的把我當成了男友,當成讓你很放心也讓你很開心的男友。此時的我猜想,或許我已經得到了
你的認可吧!!正當我自以為我是合格的時候,卻問了一個問題。而答案是我一開始就知道的
殘酷事實,只是當時的我已經忘記這個殘酷答案,甚至覺得答案會是讓沙子不斷增加的答案。

平凡男:下午你要跟什麼朋友去吃飯呢?我可以跟嗎?
醫師妹:我下午要去聯誼!

空氣中,甜的分子漸漸的消逝中,傷心與痛苦的氣味卻逆襲而來。空氣已不再是純的、也不在
只有甜的。混雜的氣味,讓我的思緒不再清晰,負面想法有如揭竿而起的平民,開始反攻著我
曾經所建立好的幸福疆域。不爭氣的我想靠著你的善解人意來保護著幸福,只是這次的你不再
善解人意了。

無聊感與疲倦感已經侵蝕你的身體了,我看的到。我也看到了沙漏的沙流完了。你開始找尋著
終點,而我卻開始尋找下一個可以拖住你的起點。在此刻,我們兩個人的方向是完全相反的。
我剩下唯一的武器只有你對這裡不是很瞭解,我只能靠著這個武器來拖住你,延遲你離開我身
邊的時間。

醫師妹:我們好像都逛完了耶!
平凡男:是嗎?我已經迷路了,所以我不知道。XD
醫師妹:讓我們找出口出去好嗎?
平凡男:......(停頓了一下),好吧........
平凡男:你可以不要去聯誼嗎?
醫師妹:但是錢已經繳了啊!!

聰明的小女孩總是可以很快、很迅速的找到終點。愚笨的小男孩總是想著一堆愚蠢的詭計,
然後被聰明的小女孩一一的揭穿。直到要離開門口前,小男孩很想極力抓住這最後美好的一秒,
,用這最後的一秒去紀錄曾經有過這段美好的時光,這段曾經那麼清晰、那麼甜蜜的存在於這個
時空洪流中的一條小支流。老天爺看到了小男孩的努力,給了一個方法記錄,而小男孩也興高采
烈的透過這個方式記錄下這美好的回憶。

(伸手過去,票務人員在我手上蓋了個章)
醫師妹:我們沒有要再進去啊?你為什麼要蓋章呢?
平凡男:只是為了紀念而已,就這樣而已!!(露出無奈卻不得不的微笑)

一陣溝通協商後,我再度欺騙你了,還是因為想多停留在你身邊多一秒。或許這是我們最後的第二
段路,但沒有我的欺騙,這可能會是我們最後的一段路。我開始覺得,當放羊的小孩真好,我可以
隨易的用謊言把你留住在我身邊。我開始希望自己是道德淪散、無惡不做、口劍腹蜜的小人。這樣
我就可以自私的把你關在我所設下的愛情牢籠中。

平凡男:那聯誼的地點在哪裡呢?我開車載你去。
醫師妹:不用麻煩了!!(這句話有桂綸美的氣質^^,現在的我還能苦中作樂,也佩服我自己了!
)你開車載我去附近的捷運站,放我下來,我自己坐捷運過去就好了。
平凡男:不過,捷運站距離這裡很近,而且那裡不好停車,加上我開車技術爛,所以我們可以用走
的嗎?
醫師妹:好啊!!!(我知道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的你會同意我這個無理的提議的。)

拿到了衣服,往最後的一段路上邁進,我知道這真的是最後的一段路了。路上我不斷的送上我那虛偽
卻不真實的祝福,內心深處不斷的去跟老天爺祈禱你下午的失敗,我知道這是奸險小人才會做的事情
,但是此時的我只要能多把你停留下來一秒,不管什麼事,我都會去做。

太陽很大,我不忍心你的汗珠從臉上滑落。我開始痛恨自己的自私讓你承受這令人悶熱的天氣,我開
始希望這段路可以短一點,讓你可以趕緊到終點。不希望你再流汗了,你的每一滴汗都含著我深深的
抱歉與自責。自責自己的自私,自責自己的貪婪,自責自己的邪惡,自責自己的........。雖然你用
你的善解人意原諒了我,但是我還是自責、在意。也很謝謝你原諒這樣自私的惡魔。

平凡男: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今天天氣會這麼熱。還害你走這麼長的一段路,對不起。
醫師妹:沒有關係啦!!

捷運站的手扶梯,每次來到捷運站,都會內心暗罵為什麼要做那麼長的手扶梯,不能有幾台電梯來幫
忙運送老人、小孩嗎?還有我這個懶惰的小鬼嗎?這時,我第一次感激市政府弄了那麼長的捷運手扶
梯,我只剩下這個方法可以把他留在我身邊。只是即使我用了這個方法,你依舊沒有回應。又恢復成
那個不善解人意的冰山美人了。

平凡男:我可以陪你一起去聯誼嗎?
醫師妹:我不知道能不能現場報名耶?
醫師妹:而且現場報名可能會很貴。
平凡男:你應該知道我在意的不是錢,也不會是今天去參加那些聯誼的女生。
平凡男:我在乎的是你,我擔心你被別人搶走。

捷運的閘門已經出現在我的眼前,腦中開始出現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連續劇般情節。我希望這
樣的情節可以發生在現在這個時刻,此時的我非常虔誠,很少可以看到我如此虔誠的去跟老天爺祈求
這個微乎其微的機率。即使你冷漠的說了那句話後,我還是不斷的希望,你在那最後一刻會停下腳步
,又或者回過頭來看著我,然後走回來跟我說,我不去了.......,但.........我依舊失望了......

醫師妹:捷運站到了,你送我到這裡就好了。
平凡男:好,我知道了!!
(彼此互相等待對方先走,但是我卻多了一份荒繆不羈的期待,那就是對我說妳不去了)
(等待期出現了尷尬小鬼來攪局了。)
平凡男:你先走吧!我還想在這個百貨逛逛。
醫師妹:那我就先走囉!!掰掰!!
平凡男:掰掰!!
(我最後的奢望,回頭來看我,拜託,即使妳還是要去,但是至少回頭過來看一下我,讓我知道妳還
是在乎我的!!)

秒針一秒一秒的前進著,就好像醫師妹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往前,不曾後退也沒有任何的遲疑。最後一
座城池已然失守,在這當下我只剩下守護這最後一道防線、一絲希望。而這一絲的希望卻伴隨著醫師
妹頭也不回的消逝了。我好像沈入很深很深的大海溝內,那裡很暗、很安靜,不再有任何的光線,也
不再有任何的知覺,唯一伴隨我的就只剩下冰冷的海水。耀眼的陽光、灰暗的心情、悶熱的天氣、冰
冷的身體,這四種衝突的感覺充斥著我星期日整個下午,我,平凡男,又再度失戀了。

 

 

引用自: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067497&p=1

-----------------------------------------------------------

 


這是很典型的"訊號放大症"造成自己價值下降的情況,

(通常因為選擇權過少,造成對方價值無限放大,過於在意導致行為失常,最後被打槍的一種症頭)



普遍發生在感情經驗少或初戀的男女身上,

大家可以參考先烈的類似案例:


邀約又被打槍!

示低價的典型案例!


(重點摘錄:


你好像還沒有發現,

你自己為什麼你會這麼"介意"這件事情。



當陷入一段感情的時候,

人會習慣性的把對方一切"訊號"放大,

也就是期望提高,因此當結果不如預期,你會加倍痛苦。


相反的,

若今天你跟一個煩死人的推銷員有口頭之約,

你壓根兒不想鳥他,不管最後有沒有會面,內心其實不太會去想這些鳥人鳥事。



世界上所有的事情本來都沒有所謂"重要、不重要"之分,

是因為每個人看該事情的角度都不同,因而產生認知上的差異。


有趣的是,

你表現出很介意約會的態度,

實際上就是因為你內心把對方重要性放大,

很容易造成感情裡面"患得患失"的心情,這種情緒常會被女生直覺認為"沒自信"。

 



女生很善用這招來"測試"男人...

簡單來說就是吊你胃口啦!


其實厲害的推銷就是這樣,

先激發你的"慾望"和期待之後,又給消費者一記回馬槍,吊人胃口

(例如明明邀你來買,又搞限量、搞排隊人潮...讓你心中一萬個"幹!)


有趣的是,

當人被這樣玩弄以後,

理性上應該不爽的,感性上卻更想要那樣東西..........



只能說,

現在女生心機好重...

唯一解套的方式就是: 當你選擇多的時候,就不太會受影響。)

 

 

只能說,

人會失敗不是偶然,

貴在能從失敗中學習到經驗,讓下次不會重蹈覆轍。

 

但若執迷不悟,

最後就真的只能靠自我安慰來過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