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9.JPG 

常言道:"總有人能靠欺騙他人來達到成功,卻未見有人因自我欺騙而獲得成功"

大家都"知道"怎麼做對我們自己好,卻選擇逃避與自欺欺人,這大概就是失敗的主因吧?

 

 

很多年前,

我在男生班待太久,

其後本人因為完全無法與異性相處,

因而痛苦至極,要與女生說話都難,何況是交朋友?

 

只有在網路世界中或許能得到些安慰,

"宅男"這個詞彙當時還不流行,但我現在想想還真是貼切,

要說交不到女朋友,我想我當時情況應該比多數人嚴重,重點是沒有資源,

近幾年來,無論是書籍或類似課程,市面上真是多如牛毛,不及備載,想當年根本沒這些東西!

 

悲哀的是,

以前年紀太小,

腐敗的教育永遠只會跟你說認真讀書,

台灣的教育,沒有人在意你的尊嚴,重要的是你的成績!

認識女生或交女朋友乃是學校大忌,偉大的校長也抱持"寧見GAY也不願被閃"的態度~

 

其實跟我類似經歷的人不在少數,

小時後永遠有人會跟你說"當你讀好書,考上大學就會有女友!"

接下來變成"努力唸書,畢業後有好工作自然女生貼過來!"

最後變成"努力工作,存大錢買車買屋後自然會有人要跟你結婚!"

從小我們就活在一個被騙到大的世界,例如牛頓與佛陀的故事,又有誰知道那是編撰的?

 

當時有些人跟我同樣的際遇,

有人選擇逃避,有人選擇排斥,而我選擇對抗,

我必須承認,"人面對問題,多會選擇舒適而非正確的選擇,"

對抗自己的心靈乃是非常痛苦的,想想一個懼高症的要被強迫爬到高空...

 

這條路上,

最常碰到的就是旁人說"有那麼嚴重嗎?"

沒碰過這種際遇的人,恐怕永遠無法體會那種心情,

"人一定要靠自己去開創,去面對這個世界,沒有人有義務幫你"

我常說"期待別人不要背叛你就該偷笑,永遠別把希望寄託在其他人身上"

 

一直走到今天,

若當初沒有痛苦的去開拓,

我永遠也只是一個阿宅,怎麼會有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