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阿宅.jpg  

我對這女生有一點點好感,她也對我有好感,

空虛寂寞覺得冷時心裡會很想約她陪我出去,但是我都在忍....

 

 

民國初年作家魯迅有一本著作叫做"阿Q正傳"

用詼諧的畫筆和文字來敘述一位傳奇人物的事蹟。

 

故事中的主人翁"阿Q"

就是極端的自我合理化、把自己當幻想英雄的人物,

 

於是後代把類似症狀的人,稱為"阿Q精神"

 

------------------------------------


就是我對這女生有一點點好感,她也對我有好感,
我空虛寂寞覺得冷時心裡會很想約她陪我出去,但是我都在忍....

我已經是適婚年齡了,所以交往的對象會想以結婚為前提,
只是個人認為她的個性只適合當我的女朋友而非老婆,....

我知道我不會娶她,她也27歲了所以不是很想耽誤她,
常常面對她有意無意的說哪部電影好看時,
我都裝做不知道的沒提出約會,

但是我心裡還是自私的希望她能當我的女朋友...
陪陪空虛寂寞的我....

我也怕我那一天忍不住啊...!

BY: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122310&p=1#27432774

-------------------------------

版主案:

 

這就是很典型的"精神勝利"

大家會發現,男生根本跟女生"八字都沒一撇"

就幻想自己"已經"把對方追到手,之後如何如何也全都是沒發生的情節。

 

用這種"幻想中的情節"

來認定自己是好男人或是英雄的症狀,

我今後就把它稱為"阿Q症候群"吧!

 

現實中這種症頭也常出現在"廢物好人"的幻想中,

例如常常聽到" 因為我怕我無法全心愛她~我才讓她去追求她的幸福!"

 

面對這種問題,

我們通常可以建議當事人- 放下幻想,先做到再說。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