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華勝頓州一名高三少女,

為了完成畢業專題,選擇讓自己假裝未婚懷孕...

 

 

 

每天戴著假肚子上學,記錄下學校師生對她的批評,這位高中女生希望透過這項實驗,

呈現出謠言和刻板印象的殺傷力,最後她選擇在學校朝會上公布真相,果然讓全校師生譁然。



學校同學:「她不知道她毀了自己的人生嗎?」



17歲少女未婚懷孕,同學間耳語不斷。學校同學:「這一定會發生的,我就知道她會懷孕。」



外界投注的眼神不再友善,開始在她背後議論紛紛。

清楚瞭解謠言和刻板印象的殺傷力,美國華盛頓州這名高三女學生蓋比,

選擇具有挑戰性的假懷孕實驗,做為她的畢業專題。

 

蓋比:「我開始穿著寬鬆的衣服,尺寸偏大的運動衫。」



蓋比每天上學都會戴上自製的假肚子,讓全校師生相信自己真的懷孕。

蓋比所就讀的學校,有85%的學生是西班牙裔,根據統計,拉丁裔學生未婚懷孕的比例偏高,她希望透過這個實驗,呈現出一般人的刻板印象。



只有蓋比的媽媽、男朋友,

還有幾位知心好友才知道事情真相,

不知情的外人聽到,則是搖頭嘆息。

 

蓋比:「當男朋友的父母發現我懷孕時,他們非常失望,不斷重複說,你的生活會過得非常辛苦,更不容易升大學。」

 

蓋比默默承受這些批評,並且一一記錄下來,

最後選擇在學校朝會上,給全校師生一枚震撼彈。

 

學校師生:「她開始拿下她的假肚子,全場靜默無聲,然後一名女學生大喊,這是怎麼回事,我真的非常震驚。」



實驗結束,蓋比不僅獲得她所需要的研究資料,

也得到全校師生一致的認同,最重要的,是她見識到環境的影響力。

 

蓋比:「我學習到一個人所處的環境,將會影響你的人生決定。」

 

-----------------------------------

版主案:

 

在論壇上、網路上做實驗,

也是非常有趣的,

人性總是會出乎意料,讓我們學到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