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_cat-punch.gif   

若想改變對方"一廂情願"的想法,

用老方法不斷的勸告,是根本不可能有效果的!

 

 

之前有提到過,

我們心理認知,

是一廂情願的主觀世界,

當人內心的世界一旦形成,

就成為比"事實"還要真實的"個人現實"

(請複習一下"圖解 認知")

 

換言之,

如果今天我相信有"鬼",

對我而言這就是我的"現實"

只要我的信念堅定,我根本不會理會"事實上"到底有沒有鬼這種事情。

就算再多人舉出沒有鬼的證據,對我都沒有影響,因為我的"世界"中鬼的確存在。

 

以上的規律,

除了宗教適用之外,

連感情、直銷等狀況都是類似的。

 

這故事告訴我們,

若想改變對方"一廂情願"的想法,

用老方法不斷的勸告,是根本不可能有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