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情場、商場、戰場上,誰先失去理智,

誰就準備變成砲灰,這似乎永遠是不變的鐵則。

 

 

 

 


觀察世界上各種動物,

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如果是動物的話,

親眼見到同伴在某條路上中了陷阱,

基本上一輩子都不會再走同一條路。


不過人類很特別,

明明一堆失敗者都栽在同一個坑,(告白)

偏偏永遠都有人自願相信自己是唯一幸運的那一個 -



然後當然又掉下去了!!!

 

 

其實失敗從來就不是因為告白不告白,

唯大多數會問"要不要告白"的人,本身就是抱持賭博心態。


成功的人是手上已經有了好牌,

看準一定會贏對方,所以才"梭哈"

失敗的人則是自己很清楚已經輸到脫褲,

卻還不願意放棄,仍想要賭一把而攤牌...


 

從人性的角度而言,

告白通常都是已經沒招的人,

內心早就知道自己當下"沒把握",卻不願意面對現實,

只好給自己這種"沒有希望的希望"來自我說服,自欺欺人的下場,往往都是失敗收場。

 

有句話說-

"弱者要花很多時間才願意接受現實,強者選擇馬上面對問題"

 

其實我們內心早就了解這時候告白會失敗,

失敗者卻不願意好好面對眼前問題,去好好的想出更好的策略,

只是一昧的說服自己,相信告白有可能成功,最後果然做出"自殺"的行為。

 

這樣的賭注,

看起來好像很壯烈勇敢,

實際上只能根本只是意氣用事,

無論情場、商場、戰場上,誰先失去理智,

誰就準備變成砲灰,這似乎永遠是不變的鐵則。

 

今天晚上又有兩個朋友做出相同的行為,

希望大家能夠再次引以為戒...

(雖然我覺得往後還是會有很多人前仆後繼)

 

 

1

認識瓶女也有半年了吧!
直到上星期才敢約她出去,
她也很大方地答應了。
 
今日是第三次約她出去,
一個星期內密集短打約了三次,
三次都約到了。
 
這幾次跟瓶女的互動感覺都不錯,
應該不是魚男我的自我感覺良好吧!
 
她覺得冷時,她會主動說:你的外套給我穿。
她也會很體貼地問我:你會不會冷?(因為我的外套在她身上。)
 
今日也牽了她的手,逛街中也都有肢體碰觸,
因為她方向感不好,我會拉著她或搭著她的肩給她方向。
 
其實,今日她沒必要跟我出去,因為她一夜無眠。
她最近睡眠狀態都不好。
但是,她卻又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出去?
 
就在送她回家的時候提出了希望交往,
她說:目前不想談感情。我想過一個人的生活。
 
我想......我應該又被發卡了吧!
 
說實話,我是來取暖的。想噓就噓吧!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137791&p=1#27657461

 

2

真的不知那根桱不對,或許聽到賓拉登掛了太高興了

,竟然想到去跟她告白,剛和她吃完飯,各自回家後,

突然很想知道她喜不喜歡我,結果傳簡訊去,最後的結 論,

她在裝傻,認為我在開玩笑,其實我問的很白了,

雖然沒有直接講我喜歡她,對於天蠍座而言應該不難看出我要表達的意思,

她總是不給肯定的回答,也許是我 太突然有嚇到她

,也許是她不想直接傷害我的回答,唉,反正我大概也知道答案,

知難而退,這樣也好解除心裡疑惑,也知道怎麼做了,

再次封鎖我的心,藏在更深 處,現在我需要時間吧,

暫時也不想見她,想沈澱想靜一靜,認清我跟她只是朋友,就只是朋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131502&p=2

 

 

---------------------------------------------------------

版主案:

 

我很久以前就分享過,

為什麼千萬不需要告白的理由。


當我們人確定有某個選擇以後,

當下就會轉變成"先抓這個機會再看看其他機會"的狀態。

 

大家應該都有買過3C產品的經驗,

當我們已經知道A產品預算足夠可以買,

之後就會開始用該產品當基礎,跟其他類似產品比較,

同時,就算是針對同一個產品,通常也會拿價格、贈品跟其他業務比較。

最後直到挑到沒有更喜歡的、CP值更高的選擇,才會做出最後的"決定",這就是人潛意識的選擇機制。

 

簡單來說,

就是俗稱"騎驢找馬"


所以,

對方知道你跑不掉,

就會要求"暫緩",然後同時趕緊挑其他身邊目標,

要是真的完全都沒其他機會,再回來考慮你也不遲,是吧?

 

我很喜歡用NLP的一項基本概念 -

"溝通行為的意義,決定於對方的回饋"

 

意思就是說,

我們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成敗負擔全部責任,

衝動的告白結果被打槍,那肯定是自己的問題!

 

希望各位讀者看完這篇以後,

能夠好好思考,別再幹出這種傻事。

 

如果真的要告白,

也請注意先給予"假障礙"

 

如果還是有人執意要自殺,

那麼代表這個好人顯然是沒救了~

剛好把機會讓給肯動腦、肯用心思索的其他人吧!

 

 

 

延伸閱讀:

如何正確安慰對方不變成好人

如何知道對方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