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溝通裡面,

真正重要的"非言語層面"占了一半以上!

 


 

 

幾個月前,

某個幹了數十年如今快退休的老業務,

帶著他的學徒來跟我推銷產品,讓學徒在旁邊看著學。

 

我很有耐心的聽這個老鳥講了好久,

卻發現對方雖然口若懸河,經驗果然豐富。

 

但其實我個人聽了完全沒感覺,

重點是,竟然連最重要的"同步"都沒有做,

演變成他唱他的、好似與我無關,要賣出商品何其困難?

 

當下我突然理解,

世界上很多工作並非"老就是辣"

特別是傳統業務這行(直銷、保險、房仲等)

不少人是因為捱到年資就成為老鳥,反過來帶新人,

端看教育新人的手法,大概就能了解為什麼業績始終上不來。

 

這也跟男女約會很像,

我們常會看到出來約會的雙方,

一邊吃飯的時候可謂"相敬如冰"

雖然一方很努力的找話題,兩人卻顯然沒有交集。

 

根據研究,

有效的溝通裡面,

真正重要的"非言語層面"占了一半以上,

與其不斷的去想該如何找話題硬聊,不如先把同步給鍛鍊好!

 

本章的重點,

將會收錄完整的肢體同步技巧,

後面會陸續加入"眼動同步"和意識同步的主題。

 

希望大家都能更有效率的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