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限量永遠是一個魔咒,

讓價值不斷提升的好辦法!

 

 

近年來流行一個詞彙"免費經濟學"

越來越多不用錢的好康推出,

從網路遊戲的世界開始不收月費,

後來就連各種服務也開始推出"免費"機制。

 

似乎從"吸引人氣"的立場來說,

免費的確有讓人難以抗拒的效果,

但往往這樣的行銷都伴隨一個"後遺症",

就是一旦做了勢必將會拉低該產品的"價值"

 

實際上,

許多類似的免費行銷,

雖然創造短暫的人氣,

最後造成消費者習慣不需要花錢的心態,

通常最後只能看看後續廣告收入有無辦法"打平"

 

以上的故事告訴我們,

單靠免費,對產品本身未必有好處。

 

不妨再加一個條件 - "限量"

限量永遠是一個魔咒,讓價值不斷提升的好辦法。

 

今天上這之前,

我收到一則留言,內容大意如下:


請問是否能提前1天或是半天公佈開放的時間點??
例如5/11 下午15:00開放報名。
或是5/11 中午、下午、晚上 開放報名。

不然一顆心一直懸在那邊一直看O.O 中午看、下午看

,結果出去吃個飯回來就結束了TT
如果提前讓大家知道時間,也是能讓大家先打先贏,而且讓每個人心裡有個底
不用一直守在電腦前。

這是我個人的一點想法,因為我期待了一個多禮拜卻在最後一刻錯過了...

但還是要以您的想法為主,非常期待下一次的開課。謝謝。

 

當初為了免費講座報名的公平性,

最後決定直接採取完全開放制度,

反正就是我開放報名後先搶先贏,

表面上看起來這無法作弊也沒有先卡位的問題,更不會獨厚到"老鳥"

實際上蝦打誤撞,反而增加了更多人想要搶位子的朋友。

 

一開始我有人會擔心,

諸如這類外面隨便上一堂都要數千上萬元的課程,

如果我直接這樣搞"公益講座"讓大家來同樂,會不會反而造成評價降低...

 

幾個月經驗下來,這擔心似乎也是多心,

不少搶幾個月都沒報名完成的朋友也直接詢問"是否有收費課程"?

(這邊我要直接回應,今年上半年行程排滿,所以除了免費課程外,沒有其他時間囉!)

 

最後我們或許可以想想,

今天有學員說,為了報名,

花了幾乎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掛在網咖,

究竟"免錢的最貴"這句話是不是成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