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錢財如糞土,我非常喜歡這種糞土,

如果有人說錢是身外之物,簡直就是屁話!

 

 

 

來看大陸年輕一代的價值觀,

大陸山東有小四生,寫作文直言自己最愛錢,他是這麼寫的,

很多人都說要把金錢當糞土,但自己卻最愛糞土,

如此赤裸呈現拜金的價值觀,讓家長老師們既是嚇壞了,也很茫然,不知道該怎麼辦。

 

山東濟南這所師範附小的學生,寫了一篇最愛錢的作文,讓外界譁然。

 

原來最近學校出了篇半命題作文,

要小四同學填空寫出自己的最愛,

有人交上作文本,赤裸裸寫著: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還說其實我是視金錢如糞土的人,

但我卻非常喜歡這種糞土,如果有人說錢是身外之物,簡直就是屁話!」。

 

如此直接呈現社會現實的字眼,

竟出自才年僅9歲的小學生,家長們聽到好茫然,不知該怎麼辦。

 

濟南師範附小家長:

「應該是社會因素吧,現在大家談錢的太多了,

不像是個孩子,像我們這個年紀,有時候都覺得,理解不了那麼多。」



大人們的感覺很複雜,但同校小朋友卻很認同拜金的價值觀。

 

濟南師範附小學生:「我就是覺得,要是他都沒有這些錢的話,

他爸他媽都沒有這些錢的話,在生活中他也不能自立,我覺得這樣寫還是很實際的。」



爭議越滾越大,現在校長現身,說孩子講真話並沒錯,出面緩頰。

 

濟南師範附小校長馬剛:

「我手寫我心,這篇文章,我感覺這孩子,寫得很好很有力量,

問題就是你怎樣獲得這個財富,孩子寫了這篇文章,你怎麼辦啊,我就說再寫一篇,怎樣正當的獲得金錢。」



大陸富起來,小朋友跟上一代價值觀大不同的例子太多,

浙江就有天價幼稚園專門招收富三代,讓幼童上課泡腳,被批過早讓孩子接觸奢華享受引發爭議。

 

在廣州更有一名小一學生談到長大抱負,竟然這麼說。

廣州小一學生:「想做官。」記者:「想做什麼樣的官呢?」

廣州小一學生:「想做…貪官。」記者:「因為貪官有很多東西?」



才6歲的孩子,就想做貪官,是童言無忌,

還是一語道破現實中公開的秘密?大陸兒童的價值觀,也再一次引發爭議。

-----------------------------------------------------------------------------

版主案:

 

寫出這標題的這位小孩,

我敢說未來肯定會成大器。

可惜生在華人教育下,

還得要經過更加嚴苛的痛苦才有機會出頭...

 

華人社會最大的問題,

就是多數老師都愛講大道理,

寧可給小孩一個甜美的謊言,也不願意提早告訴他們"現實"

 

表面上講好聽叫做隱惡揚善,

實際上這些人只不過是在逃避自己都不想面對的真相罷了。

 

李大師說過-

現實中,政府本非為人民服務,老師也不是為了教育捐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