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覺得哪種方式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1擁有專業證照

2參加職場經驗分享講座...

 

 

 

 

我看到一個人力銀行的網路調查,

感覺這些選項還滿有意思,所以就標註下來。

 

 

 

您覺得哪種方式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1擁有專業證照

2參加職場經驗分享講座

3看雜誌/新聞了解職場動向

4進修學習,培養第二專長

5加強外語能力     

6重回學校進修,學歷升級

7參加職訓,強化工作技能     

8職場溝通社交,建立人脈

 

9休假旅行身心靈充電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當然大概也是所謂"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大部分的人可以選擇各自表述,

透過自己的主觀經驗(認知)去加以衡量,

例如我曾擁有十張專業證照,幫助我找到工作,那我就會選"1"的答案。

也很有可能是因為我從國外留學歸來,語文能力極佳,我必定會選擇"5"的答案。

 

這樣的角度來看,

是不是有點像是"冷讀"的精髓,

用投石問路的方式,表面上是在告訴你那些方式有助於工作的順利,

實際上卻是在挖出每個人主觀經驗中的個人認知,期待產生某種"共鳴",自己把答案說出來。

 

畢竟"競爭力"這是個概念化的詞彙,

定義的範圍過於廣泛,一百個人有一百種不同的看法,

既然站在完全不同的基準點上,自然這個調查本身的意義就很有討論空間。

 

但如果是"人力銀行"這樣的公司在做類似的調查,

以中觀的角度而言,或許還代表了另外一種可能性- 大家不妨思考一下。

 

 

 

 

中觀 是一種既非客觀亦非主觀的思考模式,

著重在背後的"動機、目的"上去重新詮釋因果意義。

 

這樣的調查,也許有助於我們去了解兩件事:

第一,時下年輕人如何看待"競爭力"這回事。

第二,用什麼技巧能讓這些人一廂情願認為某種方式真可獲得"競爭力"。

 

 

後者的商機...無限。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