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達到更好的溝通 -

三分鐘了解這套讓你溝通聊天無往不利的"絕招"

 

 

 

 

 

電影無極最後,王妃對主角說"那時候你站在懸崖邊,

你對我說,要跳,我們一起跳下去!

 

"主角回答"我沒這麼說,我是說,不要死,要好好的活著!"

王妃馬上就理解,原來主角才是當初那個救他的人,

因為只有當事人才知道當時發生的事情和說過的話...



上面這個例子,就是冷讀術中"套話"的範例!

 

為何翻譯要叫做"冷"讀術?

個人認為是因為這種技巧乃是"被動"的一種心理技巧,

就如我們在湖中投出小石,為了要激起數不清的漣漪,

重要的不是石頭,而是從水波的反應讓我們得到我們想知道的任何資訊!



對初學者而言,很可能仍霧煞煞,

用更簡單的方式說明,冷讀術雖然是種溝通技巧,

但其實就跟所有心理技巧一樣,重視的是"核心概念",

若各位看官能從心底理解出"核心",

就能夠完整的駕馭出屬於個人風格的冷讀術,這才是最重要的!

 

記住,我所發表的任何技巧都類似如此,

千萬不要死背招式,要能夠抓出核心,你自然就能自由發揮!



冷讀術的核心是什麼?

其實非常單純,只不過是一種利用每個人潛意識的"自我"心態,所研發出來的誘導溝通法,

要先明白,人性全都是"自我"的,自己給自己的解釋往往是最強最不可破解的邏輯!

 

而人因"自我"而說出來的話,通常也最是赤裸裸的反應著當事人內心,

冷讀者的任務就是將這些東西給誘導出來,並且幫"對方"的心理說話,

或套用對方心中的想法,其實也就是種"極端同理心"的表現,當然容易取得任何人的信任!



想必一定還有人不懂,沒關係,我們用更簡單的方式舉例吧!

今天我拿錢給我外婆的時候,我跟她說我們現在要去家樂福,

外婆說"我現在不能離開這邊耶!"

 

此時,普通人可能會問"為什麼(WHY?)",

但冷讀者就知道這時候要問的問題是"喔~你要準備晚餐唷!"



這兩種問法有何差異?

如果你有看出來,表示你真的是有詐騙師...阿不,是冷讀者的天份!

 

我們人的潛意識中,對於"為何(WHY?)"這個詞彙其實很反感,

根據研究,這種"質詢式問法",會讓他人啟動"潛意識防衛機制",

除了反感之外,恐怕這種問答習慣在感情上也常會害你被"打槍"!

所以,冷讀術就是教你"偷偷繞過對方潛意識防衛",

想套不出資訊也難! 所以,上面這個例子,究竟會有何不同結果?



(編者案:注意,並非不能問"WHY?",

此方式乃是偵訊犯人常用的心理技巧,個人不建議拿來跟朋友"搏感情")



前幾天,團員跟我說"D大,你二月欠我的五百元還沒還我!

"我下意識的回"靠!明明是三百,哪時候變五百!?",


我雖然也算是個冷讀者,但大家必須先認清,

對於潛意識反應的技巧,幾乎人人都有機會中招,跟是否心機重,是否聰明反應快完全無關!

對方馬上跟我說"哈哈,那三百元...",這個例子跟前段那個例子一樣,相信你也許已經看出端倪了!

 



本日題外話:

冷讀直讀洗腦等技巧,是人性的技巧,

不僅限於愛情,學會之後要用在事業或人際或感情上就是個人自 由~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