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希特勒萬歲! 天佑德意志帝國!

政治 商業 媒體-"洗腦"無所不在!

 

 

 

之前有學員問我,

洗腦裡面的框架和平常許多書籍(如"game")中說的框架有何不同?

 

事實上,

這種翻譯名詞我們不必特別去探究意涵,

只要能夠去瞭解且發揮實用即可,更深奧的交給專家學者吧!

 

框架大致上分兩種,

潛意識的框架與話術上的框架,

諸如冷讀術,就是屬於一種話術,

讓對方的回答依照我們想要的方面進行~

 

而我們談"洗腦"

則是種心靈潛意識中的控制,

跳過對方表意識的選擇而直接與以精神上的改變!

諸如催眠就是種潛意識教育,讓被催眠者陷入思考冰點狀態後,給予各種指令。

 

事實上,

話術上的框架很好學,

在現實中行銷業務上也非常有效,

我的部落閣中許多文章都是話術教學,幾乎每個人都能學會且發揮作用!

 

今天要解釋的是另外一種,

洗腦中所謂的"框架",乃是指對方被你的思想領域所左右而言,

我在課堂上有舉個例子,為什麼肉票會愛上歹徒? 為什麼政治人物有特別魅力?

這就是基本的洗腦中我們要理解的"框架",當一個人長期被他人的思想所影響的時候,就對投以好感!

 

國外每天都有心靈工作者(心理醫生,神父,催眠師等)與個案發生"感情"的案例,

這是很典型的洗腦,個案長期跟隨且被對方的精神指導所影響,投以特殊的好感到對方身上,

這也可以間接解釋,那些英雄為何被人崇拜,許多明星為何吸引了眾多的"死忠異性粉絲",政客為何被喜愛!

 

每個人都自認為有自由意志,

當我告訴你:"你有自由意志"的時候,

你分的出來究竟是我告訴你的結果,或是你自己的想法嗎?

 

我說"天氣很冷"的時候,

你當下有想到"熱"嗎? 有自由的去感受嗎?

 

我說"那個人好醜!"

你當下是從美的角度看,還是從醜的角度出發來評斷?

 

我說"那隻狗好兇!"

你當下還會從"可愛動物的角度"去接近那隻狗嗎?

 

人或許擁有自由意志,

但這些東西往往容易被他人思想所"牽引"控制,

如何反過來利用這套機制,將是我們未來要討論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