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17_161210.jpg 

區區兩萬元就能增加一倍以上的"性魅力"

難道不值得你花這點代價擁有嗎?  

 

 

 

 


當產品本身主觀色彩強烈的時候,就要想辦法引人批評。

如果產品本身還沒有特色可言,就要儘快創造出意識形態。

 

被大家說超難聽的專輯賣到缺貨,(念我)

通訊有瑕疵被網友圍攻的手機賣到翻,(IP4)

一堆人說根本看不懂的抽象畫一幅要價數億元,(藝術)

不知名的作者心血來潮亂寫惡搞的書全世界狂銷數百萬冊。(吃自己的狗救地球)

 

現在的社群媒體時代中,

誰能夠獲得更高的"話題性"誰就是贏家。

沒有話題就沒有討論,沒討論就沒有觀眾,沒觀眾就沒有粉絲。

上面這些有趣的案例,行銷上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創造了話題。

 

老觀念的人,

認為"因為我的產品本質好所以才賣得好"

然而這樣的"堅持"在現在而言漸漸的面臨瓶頸。

因為這些人很難去理解,為什麼隨便得罪一個消費者(鄉民)就足以毀掉數十年來的商譽。

 

"潛意識行銷"的概念,

到了全民社群網站時代,

每個人都能瞬間變成"XX哥"的狀況下,

已經成為非常有價值且快速的宣傳武器。

 

一個有"個性"的產品,

只要能刻意被瘋狂攻擊或擁護,

雖然反對者一定會增加,但相對的"好奇心"和"粉絲"也會隨之增加。

就如同宗教與直銷一樣,越是單純、排外的意識形態,攻擊者越多,其實是幫助他們宣傳。

 

這時後,

老觀念的人馬上投降,

"原來這麼多人反對! 天哪這不好! 快撤掉!"


而懂得潛意識行銷的人反而會拍手叫好,

"看! 潛在的支持者已經漸漸被定位出來,準備來大撈一票囉!"

 

 

但如果自己的產品還沒有找到"信仰"

不妨就想辦法"造"出一個意識形態吧!

 

 

然而,

會面臨另外一個常見的問題,

"為什麼廣告很紅、有爆點,但最後商品賣不好?"

 

許多大公司砸大錢買廣告,

之後卻不見銷售量持續上升,

同樣是廣告爆紅,曝光度高,為什麼商品反而不受重視呢?

 

從潛意識的角度來看,

縱然曝光可以驅使意識形態的產生,

但更重要的是,這個"意識形態"能否變成"消費"

傳統的廣告公司認為曝光自然就有廣告效益,自然就會吸引到人買,這個觀念其實有很大的盲點。

 

就拿"選舉"來說,年輕一輩的朋友可能會跟我一樣,

自己雖然內心有支持或反對的候選人,也愛看電視上的"政治秀"

但最終真的要我們返鄉投票,得了吧,反正不差我一票,在家睡覺囉!

 

商品上也是一樣,

例如"念你"這首歌曲這幾天爆紅,

但因為本來大家就已經沒有去"買CD"的習慣,

我個人都已經超過五年沒進過唱片行,能去哪裡買還不知道勒...

就算我內心表態成為"劉少爺"的第一線粉絲,要讓我實際跑一趟還是有困難。

(不過,就本來就常買CD的人而言,相較來看的確"念你"專輯會比其他CD賣得好)

 

以上,

造成消費者表態卻不消費的理由其實很簡單,

"意識上的認同,跟"擁有的需求"其實是兩碼子事!"

 

潛意識行銷的重點,

就是要進一步的去融合"認同"的概念,

把這些支持者的想法帶到另外一個消費的層面。

在認同感建立的情況下,接下來就只差一個理由,讓我們去消費了!

 

這時候我就會想到一個報導-

2011-07-17_161210.jpg  

 

 

區區兩萬元的手機,

就可以增加一倍以上的"性魅力"

難道不值得每個人花這點代價擁有嗎?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