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23.jpg

如果你沒準備好,

建議你不要點進來看!

 

事實上,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跟自己的內心拉鋸!

你認為你是出於你的自由而看這篇文章,對吧?

 

我們人都喜歡自我合理化很多行為,

例如當自己想吃零食,就會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包!

想抽煙的時候永遠都會跟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根煙了!

 

人給自己內心的解釋,

永遠是無敵且強而有力的,

這個運作的原理其實非常簡單,看完下面你就會理解...

 

人的潛意識會有許多慾望,

若慾望過於強烈的時候,理性已經無法壓制,

我們內心就會開始產生矛盾,也就是所謂"我知道該怎麼做,但我行為被道而持"

例如我們都知道吸毒事件壞事,但那些毒蟲們總有一千萬個理由自我說服繼續去吸毒~

其實,只要是人,就算是毒蟲,都知道吸毒這件事情肯定會傷身,也告訴自己不可以,但就是繼續...

 

這是個很有趣的現象,

再舉個例子,我想買台新電腦,

我理性上知道我現在經濟不寬裕,

我也知道新電腦未必是我目前所需要,

但當我越來越想要的時候,我會想出千百個"好理由"

屆時,什麼"幫助我工作更有效率!" "讓我能學好英文" "讓我賺更多錢"的狗屁理由都會出來~

 

這時候,

我們會認為我們是因為"比較與選擇"過後才買下商品,

但是真正如此嗎? 我們自我解釋之後,認為都自己幾的選擇,

因此人們大多都認為自己真有"自由意志",因為全都是可以選擇的!

 

吸毒者們也認為,

自己絕對可以戒毒,都是自己選擇的!

要不要繼續都是自己的選擇,選擇吸毒是因為快樂云云...

(其實早就已經無法改變了吧?)

 

大家不妨思考看看,

人真的有自由意志嗎?

或者所謂的自由,只是"解釋上"的自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