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_161108.jpg 

為了避免上述情況,我一向建議男生-

如果想要追求,朋友的姿態不能擺太久...

 

 


 

 

我在某處發現一個不錯的部落格,

因為部落格版主是女生,完全用女生的立場看"追求"

 

女生的角度和男生的角度,

立場截然不同,對於"感受"也會差異很大。

 

就現實而言,

女生來寫這東西(尤其正妹)

真的會讓比較多人產生憧憬,

姑且不論會有什麼建議,偶爾看看不同觀點也是不錯的思考衝擊。

 

 

本文引用自: http://tuanuu.pixnet.net/blog

(如有版權疑義,請隨時跟我聯絡)


我們接下來要談追求者的立場。

很多追求者,在進行追求的動作之前

(記者表示:正在進行一個追求的動作XD)

 

都很苦惱:

「要不要讓她知道我在追她?」

「對她好要不要假裝是順便?」

 

我知道大家一來是怕提前出局二來是擔心當自己被貼上追求者標籤的時候,所有示好的舉動都要大打折扣

 

在心理學上的解釋,稱為『折扣理論』。當對方認為你的行為是有目的時候,你的表現就不會被客觀檢視。同樣的,當男生的示好被認定是有追求意圖,女生可能就無法客觀檢視。

 

扯遠一點……其實這是女生要改的地方啊!女生很習慣去臆測男生的動機,認定動機不純就拒絕往來。囧!現代社會大家都很忙,不想追妳又有空跟妳持續往來的男生真的不會很多喔……

 

 

這麼講求自然而然」、「一定要從朋友當起只會限死自己喔!

 

況且就事論事,不想追妳而對妳好的人一定比較高貴?

 

一個想追你的人給你一百塊,跟一個不想追你的人給你十塊。沒道理十塊比一百塊大。其餘請洽妳的國小數學老師。

 

回到男生的舉動來討論:

男生可能因為歷史經驗或者旁觀朋友的感情,下定決心不要一開始就擺出追求者的姿態以防打槍!一切示好的舉動都是順便、剛好!

 

送給妳吃的東西叫「買錯的」、「多買的」

多開半小時車送妳回家叫「練車的」、「順路的」

 

運氣好或者其餘手段好,很快有情人終成眷屬。

 

 

運氣差加上手段不怎麼樣……

 

很可能發生下列情況:

1.女生有點意思,但深怕表錯情。心想:「你都說順便、剛好。又一直強調我們是"好朋友、好同事、好同學"所以我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

 

所以對於你的示好一直沒有太多正面回饋,久了你也心灰意冷,放棄不追。女生此時還在心裡補上一句OS:「果然真的只是把我當朋友呢!」

 

2.女生沒有意思,卻怕"說明白"會傷感情。既然你表現出「朋友」的姿態,她騰挪閃躲的空間自然很大。不急不徐的給你拖著,軟釘子給你碰著。

 

女生想:久了你自然就會收手了!又省去了講清楚說明白的尷尬場面。

 

這種狀態之下,男生真的收手了也還好。就怕因為女生的一舉一動、一次開心的表現,原本的心灰意冷瞬間燒成燎原之火。然後再被南極直送的寒冰之水,一次又一次的當頭淋下。反覆個兩三次,被折磨的死去活來。

 

3.女生有點意思,但總覺得沒有一定的把握...還可以觀察一下就不需躁進。然後她自己慢慢冷掉了或者半路殺出程咬金。

 

也有可能是她覺得你這個朋友太稱職,又擔心當情人又遠不如當朋友長久。想來想去就還是讓你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4.這個女生心腸沒有很好,打定主意:「反正你都說了是順便...那我隨便啦!你說了是朋友~當然就是朋友啊!啾咪!那個我報告不會寫~可不可以幫我一下啊......」

 

為了避免上述情況,我一向建議男生:如果想要追求,朋友的姿態不能擺太久。原本就是朋友的要快點轉換立場。原本不熟的陌生人則是朋友當到混熟為止。

 

(沒有混熟就要追?很可能踩到女生的膚淺大忌!況且.....情報不足的狀態下,不怕追到一個燙手山芋嗎?)

 

接下來的動作,只要「追的很大方」就不需要一直躲在「只是朋友」的盔甲後面。礙手礙腳的限制行動。

 

 

 談大方的追求之前,先談談其他不太容易成功的方式。(我只說不太容易,不代表不可能)

 除去大方的追求之外,稍微分類一下就可以把男生的追求分成兩類:

 

奇怪的追求第一類:

以男友自居,用奇怪的嘴臉做一些無聊的事情。

 

以男友自居的方式,追國高中女生,乃至純情大學生都還是很有機會的做法。這些女生會很期待進入戀愛,感受到異性的注目與臉紅心跳。不過女生再大一點,或者應對異性的經驗豐富一點,就會覺得你管太多或者你很煩……

  

像是對女生的生活、舉止發表意見或者管東管西。

 

例如跟女生說:

「為什麼不把頭髮留長呢?我覺得妳把頭髮留長會很好看喔!連我都會想追妳喔!」

 

「不要穿這種衣服啦!妳穿這樣不好看!妳穿什麼什麼才好看」

<=完全就是自己欲望的投射。小女生可能還會有點竊喜,覺得自己被注意到了!但是有點經驗或者自主性很強的女生只會覺得:「誰准你有意見了?」

 

沒到那個交情就打情罵俏。

例如:

「今天穿這麼漂亮是要做什麼?跟我約會嗎?」<=小女生可能會覺得:「唉呀好害羞啊>///<」有點經驗的女生可能會覺得:「關你屁事啊!」

 

順手拿個東西給女生,女生正伸手去接又把東西抽走。嘻皮笑臉的說:「啾一個才給妳~」

 

講一些必須是好朋友甚至是男朋友才適合出口的話。

 

例如:

看女生帶了便當到辦公室,立刻說:「下次什麼時候能嚐嚐妳的手藝啊?」甚至一臉理所當然的模樣,很自然的開口說:「我喜歡吃什麼什麼菜!下次做給我吃吧!」

 

這種話,如果交情不夠講出來……簡直是莫名其妙的命令啊!

 

很多人會嘗試著用油腔滑調的方式跟女生說話、進行追求。還不是男友的時候就以男友的態度自處。主要是因為看過太多男生痞痞壞壞,光靠一張嘴把到一堆妹。心想:既然油腔滑調這麼有用?那我也來學著用!

 

這個…油腔滑調、輕浮態度能追到女生也是有前提的啊!

 

第一個是他們選對了施用對象

請參閱此文(看一下挑客人那段)

第二個是他們除了輕浮的態度之外還埋下了許多伏筆

請參閱此文(講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用油腔滑調追到女生。輕浮的態度是怎麼用來製造曖昧的。)

 

 

另外一種奇怪的追求是:努力做個好人!然後剩下的就什麼都不做了……

雖然”好人”這種生物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是還是要多講兩句。

 

好人為什麼追不到女生?追女生的時候總是無法施力在正確的位置上?

 

除了不會搞曖昧、不會說話這些大家都知道的狀況之外……

還有一點好像比較少人提起過

「好人太專注在女生身上,忘了做自我揭露。讓女生有機會了解你,與妳產生共鳴」

 

-------------------------------------

版主案:

 

其實這整篇文章,

一言以蔽之,就是討論"價值"和"自我面對"

 

男人若能面對自己、面對現實,

就不會有那種"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甚至於變成常說的"自欺欺人"的行為。


明明喜歡對方的外表,

卻要很矯情的說自己不看外表擇偶。

明明內心就是想要把到對方、交往、在一起,

卻告訴自己說自己的這些行為沒有任何"動機"。

 

以上絕對不是開玩笑,

十個交不到女朋友又不知道自己問題在哪的人,

九個都已經習慣於自己騙自己,用欺騙來逃避"現實"

 

"自我面對"很重要,

能面對自己真實欲求的人,才能談所謂的"價值"!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