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_150702.jpg  

很多看似簡單的小細節,

傳達到對方那兒都能萌芽成為重要的"印象"...

 

 

 

人的潛意識裏面接收到的訊息,

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主觀判斷,最後就成為"認知"

其實很多看似簡單的小細節,傳達到對方那兒都能萌芽成為重要的印象。

 

這就稱為 - "暗示"

 

 

 

這次先不談廣告上的暗示,

來說一個幾年前發生過的小插曲。

 

 

直到現在,

我仍是個不太喜歡講電話、浪費話費的人,

如果有事情,儘可能用MAIL或簡訊的方式告知,

一則發出去之前能夠謹慎思考,二則白紙黑字提醒雙方確切訊息。

 

跟異性的互動也是如此,

追求的對象,邀約或偶爾關心大多都用簡訊,

沒想到這個行動創造了一個無心插柳的插曲。

 

過了幾個月,

那女生無意中對我說,

說他認為我做事情肯定很謹慎、很有安排。

因為我之前傳簡訊的時候,為了怕系統露信,每一次都會很"謹慎"的發出兩封。

 

(其實當下我聽完,

馬上想到的是 - X! 那我是不是花了兩封的錢?)

 

系統出問題,

自動把同一封簡訊傳了兩次,

最後卻因此給人"謹慎"的印象,

雖然很搞笑,但實際上這種小地方造成的印象卻很具有影響力。

 

回頭想想,

之前偶然看到我的合夥人在電腦中,

仔細的把每個業務檔案分類、收藏以後,

當下我就認定這個人肯定是一個有條不紊的傢伙...

 

印象就這樣留下來,

要扭轉恐怕也是很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