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037.JPG 

每個人心中,

都住著一個手套哥...

 

 

 

 

上週,

動用了許多資源,

外加洗腦勾魂奪心,

終於把這位朋友給"請"出來。

 

其實這位手套哥真的很"特別"

無論是想法、穿著打扮甚至於說話都讓人印想深刻。

 

大概因為我身邊奇怪的人夠多,

很快的跟他"投緣",了解他內心的想法、希望,

關於這傢伙的理想,接下來會跟大家好好分享。

 

 

 

他說,

他一直很希望能多交朋友,

在社群和論壇上,讓他感覺被重視。

就算很鄉民嘴巴很毒,仍然很多人發信支持他,

甚至還有些人說看了他的文章以後心情變好,願意跟他做朋友。

 

也許是日常生活中比較難跟人溝通吧?

 

現在許多網路重度使用者何嘗不是如此,

網路世界中的朋友遠遠大於現實中認識的數量,

想想我自己也是如此,FB朋友千千萬,跟現實落差很大。

 

於是不少人開始一廂情願,

認定活在"舒適感"較高的地方比較好,

與其痛苦的去搭訕還要被拒絕,還不如整天躲在FB後面"戳"人。

 

 

實際上,

重點不是手套哥本身,

我看到的是個未來勢必會越來越白熱化的社會問題,

當越來越多人漸漸轉移到網路虛擬世界找尋"重視"跟"尊嚴"甚至於"愛"的價值的時候,

現實中人與人的親密關係勢必開始崩解,任何溝通訊息都變成電腦世界的程式碼才能傳送。

 

好比現在,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各位,

在家裡看著部落格訂閱多輕鬆?

如果用傳統的方式變成一大本書、或者實體講課,誰願意參加呢?

 

另外一方面,

我覺得有位網友說的很棒!

 

他說:


哪個年輕人買2輪心中想的不是載妹?

哪個人買名牌的動機和手套哥不同?

說穿了大家都是裝時尚、想虧妹的凡夫俗子!

手套哥是一面鏡子阿,反映出我們內心的愛慕虛榮、提醒我們社會的膚淺、反諷出靠爸族的悲哀!

 

這句話讓我心有戚戚,

就算找了再多合理化的理由,

說穿了最終的原始動機不都是一樣嗎?

 

想當年我買第一台機車,

說多好聽為了想打工、為了要上學便利,

真實心裡想的還不就是能夠很帥的載正妹? (雖然大都變成當好人)

 

一堆女生根本連3G、APP是什麼都不知道,

但不知怎麼就是花一個月的薪水也要買台IPHONE,

表面上每個人都說這是為了改善工作效率、為了超強的拍照功能,

實際上哪個不是拿了就覺得很爽,忙著換"外殼",連吃個漢堡都看到一堆女生狂自拍?

(之前還看到一篇好笑的文章,說FB發布消息一律改為"上傳自 手機",很多人就不爽了!

為什麼把"IPHONE改掉!" 這樣我的朋友就不知道我用的是蘋果手機了! )

 

有句話說 -

"當我們無法滿足慾望,就會希望大家都一樣得不到"

 

每個人都想要成為有錢人,

現實卻不太公平,就是有人能生下來就超有錢,

於是這種心理上的不平衡,就會引發這麼多網友想砲轟的動機。

 

平心而論,

我認識很多車行老闆,

非常了解現在大多數的小孩買第一台車都是家裡出錢,

甚至更多有錢人家的小孩成年就直接升級四輪,世界的確很不公平。

 

每次聽到這種事情,

我得承認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這大概就是忌妒吧!?

 

但更有趣的是,

人有很多種選擇,

你可以繼續在這裡想盡辦法罵自己看不順眼的人,

或我寧可選擇誠實面對自己的慾望,總有一天要成為能被忌妒的對象!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