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6cd8750b7bd8f17b1c7678dd5646eb22.jpg 

只要有任何一點契機,

既然沒什麼好失去的,賭上一把何嘗不可?

 

 

 

 

 

 

 

 

 

近日忙著跟許多本站的同好們會面,

我深切的感受到,唯有透過不斷溝通,

才是真正能讓我們獲得成長、學習、整合的動力。

 

我希望能擴大範圍,

不管你是單純想交朋友,

還是對於行銷與心理學有興趣,

甚至是有什麼問題想要好好聊一聊,都非常歡迎。

 

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直接寫信跟我聯絡-

smile6746@hotmail.com

 

 

 

 

 

-------------------------------------------

我看到一則新聞,先跟大家分享。

 

 

「青貧一族」現象加劇!主計處調查顯示,去年國內未滿四十歲、約四百六十萬名的青年勞工,平均年所得不到五十四萬元,不僅倒退回十四年前水準,十五年來約只增加兩萬元。

此外,夫妻皆不滿四十歲的雙薪家庭,只要扶養兩個孩子,又住在台北市,就可能淪為官方定義的「中低收入戶」,成為名副其實的「青貧一族」。

根據主計處最新公布的調查報告,去年國內未滿四十歲的青年勞工,約有四百五十九萬兩千九百二十一人,占所有勞工的三成六;而青年勞工的平均年所得五十三萬九千四百七十八元,是全體勞工平均年所得六十一萬五千零一十六元的八成七左右。

這些數據雖然略高於前年,但官員解釋,由於二○○八年發生全球金融海嘯,國人平均年所得連續兩年持續下探,直到去年才止跌回升,但增加幅度只有百分之一點八。

沒有工作或工作相對不穩定的未滿四十歲青年人,年均所得增加速度相對較小,去年和前年相比,從五十三萬五千六百六十九元成長到五十三萬九千四百七十八元,只增加三千八百零九元,增幅約百分之零點七。

而根據內政部今年七月推行的社會救助新制,台北市只要每人每月平均生活費低於兩萬兩千一百九十一元,又符合一定的存款與不動產限制,就符合政府提供相關救助措施的「中低收入戶」資格。

以夫妻皆不滿四十歲,去年平均可支配所得九十萬七千四百三十八元的雙薪家庭,只要扶養兩個孩子,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就只有一萬八千九百零四元;如果存款又不多、名下沒有房產,就可能淪為台北市的「中低收入戶」。

事實上,「青貧一族」的現象不只出現在台灣,國外情況可能更嚴重。英國日前發生暴動,其中有不少暴民是失業的年輕人,而青年高失業率早已是歐洲各國的普遍現象;美國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兩波量化寬鬆政策撒了近兆美元到市場,失業率還是超過百分之九。

會形成這種現象,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分析,資本家「錢滾錢很容易」,勞動者的報酬在全球化、自動化浪潮下,反而走向停滯局面;尤其是這些薪資水準本來就不高的年輕人,政府必須多在相關政策上著力,如稅制改革、社福制度等,協助「青貧一族」。

 

----------------------------------------------------------

版主案:

 

世界上有四種人。

 

第一種,有錢又有能力,

這種人通常能錢滾錢去實踐很多想法甚至改變世界。

 

第二種,有錢沒能力,

雖然沒有能力,但是至少還有金錢,

絕大多數的物質都可以用買的來完成,

有了錢,只要運氣好投資到不錯的"寶物",也有機會賺更多錢。

 

第三種,沒錢卻有能力,

大多數工作者都是屬於這種,

自己具有工作上的專業能力,

為了生活拚死拚活,其實仍是幫上述兩種人賺更多錢。

因為自己的專業範圍有限,又沒有龐大的資本能統合團隊,就算有創意也難以實踐。

 

第四種,沒錢又沒能力,

簡單來說就是社會的蠹蟲,

讀書不讀書、工作不工作、努力不努力,這邊就不予置評。

 

 

以上四種人,

可以歸類出一個模式。

 

有錢人會有錢,

因為他們原本就掌握了"資源"

差別只在於聰明的有錢人懂得好好運用,

笨的有錢人把資源當垃圾,漸漸消耗殆盡。

 

窮人沒錢,

要掌握各種資源都有困難,

就算自身有些好能力卻也無法整合,

最終當然也只能為了生活,一輩子幫他人賺錢。

 

 

我看過一句話-

"窮人若要突破困境,

最快的方式就是靠合作與交換的力量,

縱使一個人能力渺小,一群人合作就可能改變世界"

 

 

----------------

我想到一個最近才碰到的小插曲,

不過這經驗反映出我這一年來的感想...

 

前幾天,經由介紹,

我聯絡到一個在台灣設計遊戲APP的工程師。

 

據說他最近有意願找幾個朋友,

一起來嘗試投入手機遊戲設計,

希望也能弄個工作室創造"生氣鳥"那種傳奇。

 

找合作,

我很討厭拐彎抹腳,直接告訴對方 -

"我手上有個構想,技術需求大概是如此這般,請問這需要多久時間? 要多少資源?"

 

對方回答 -

"這種技術的APP大概一天就能弄出雛形,外包網的話大概三萬元搞定"

 

我跟對方說出我的希望-

"這個系列我已經有一整套企劃只差執行,

而且我能大膽預估,這軟體因為爭議性很大,

上架以後經過我們瘋狂曝光,一定會紅上新聞,而你們軟體工作室可以藉機出名。

 

我不希望用外包的方式做,

首先是利益,因為對我而言這不是公司本業更非我的專業領域,

我想將我的創意付諸實行,因為後面還有很多更有爆點的東西,

故我更希望找到能夠長期策略合作的對象,

我能提供創意、企劃、後續曝光行銷等能力,你們就負責程式面的部份。

 

這一手如果順利,

一炮打響你們工作室的名號,

未來相關廣告收入你們要拿超過一半我也沒意見。

 

然而就算最後軟體真的乏人問津,

其實對你也只是浪費一兩個周末睡覺時間。

 

----------------------------------------

 

這個合作案沒結果。

謝謝,你還是去外包網吧!

 

----------------------------------------------

 

或許真的就是想法不同,

大多數的人只想著"給我X萬元要我做什麼都行"

 

但對我而言,

只要有任何一點契機,

反正本來就是窮人,沒什麼好失去的,賭上一把何嘗不可?

 

寫了一整篇,

最後是工商服務時間,

大家都知道團購網改變了網路購物,

有創意、有話題、實際做出來就能出名。

 

我手上現有至少十個網站或APP的企劃,

而每一個構想都是出自離經叛道的人性弱點,

如果覺得對自己生活乏味,有想過要改變世界的朋友,請跟我聯繫。

 

smile6746@hotmail.com

 

未必要是工程師,

不管你是學哪方面長才,

藝術、設計、創意、電腦、網頁、美工、語文...

 

只要你有意願嘗試不同的世界,

願意付出一點在家打電動的時間,那就來做個朋友吧!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