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0111004-0021.jpg 

自我介紹開場白,

只要照這樣的脈絡走,都會很有"看頭"...

 

 

 

最近發現,

七年級的履歷越來越"有趣"

除了文章內容更加"白話"以外,

說難聽一點就是根本不知所云,不知道這傢伙是不是真的想要工作。

 

我最近發現一個網站" http://taphy.com/ "

擁有各種"懶人文章產生器",

除了有履歷、日記這種老討以外,

甚至還有情書、告白文的產生器,大家可以玩一玩。

 

 

 

 

值得探討的是,

"人物專訪產生器"的創始人,

分享了一篇給想要寫好作文的朋友的建議,

任何的自我介紹,只要照這樣的脈絡走,都會很有"看頭"

我個人也覺得他說的方式很棒,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

 

 

「景數格家學,始逆轉步閑。」

 

一曰寫景誘人、(也就是起頭先拿一段故事搭配)

二曰數字破題、(一開始可以用數字寫個一、二、三)

三曰勵志格言、(寫一句喜歡的格言吧!)

四曰家庭環境、(說說自己家庭如何)

五曰求學背景、(求學的經歷)

六曰事業伊始、(前幾份工作內容)

七曰逆境強敵、(自己面對過怎樣的困境)

八曰如何轉型、(克服困境的故事)

九曰步驟經過、(自己如何一步步達到目標)

十曰閑雜人等背書。(可以聊一下他人對自己的評價)

 

BY http://zonble.twbbs.org/archives/2006_10/891.php

 

 

 

最後分享一下"告白文"(純惡搞)

 

DOUG想對MICHELLE告白

MICHELLE我想告訴妳
雖然我們連手都沒牽過
但每次見到妳的時候
我的心裡都覺得開心

或許我們只是一起逛書店
卻依舊讓我覺得幸福的不得了
我知道幸福與開心就不是那麼容易追求的事

我是何其幸運地
殞落在有著MICHELLE的星球

我幸福地闔上了雙眼
回到了第一次和妳逛書店的怦然心動

雖然我總是很笨拙
可是我知道只要和MICHELLE在一起
做任何微小的事情
都依舊對我好有意義

回到了第一次和妳一起盪鞦韆的甜蜜
我們那時候坐在欄杆上頭
還記得那時候聽妳訴說嚮往成為理髮師的美夢
星空下的天空映照著妳的純真和美麗

和妳之間的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和妳一起去陽明山
第一次和妳一起去洛杉磯 還有我們家的床底下玩
種種都有甜蜜的悸動
對我來說都是開心至極

我睜開了眼睛
飛回到了噴水池
那是第一次見到妳的陽光笑容
那個充滿愛情的噴水池裡頭
陽光灑落的那個陽光午後
午後見證了妳我的密語濃情

我知道自己沒有翅膀
但卻可以持續閉上眼睛
用飛的行走
讓想像力飛馳

我很幸運
殞落在這個有著MICHELLE的星球
是我的企求讓上天應允了幸運的我
讓我得以和妳邂逅

現在的我
要鼓足勇氣
非常勇敢的說出來
MICHELLE,我好喜歡妳呀!

我期盼著MICHELLE和DOUG能夠永遠長長久久在一起
一起為未來加油!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