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都都"嗨"不起來的人,可能跟我一樣有類似疑惑... 

這篇獻給跟我一樣嗨不起來的人~

 

 

 

作者:冰風之影

任何一件事情~我們皆可看出所謂的"公式"
猶如你所說的~新手衝告白及父母強制手段
第一~我們是抽離在當事人及毫無利害關係的角度
利用理性及對當事人雙方的了解及對事物的合理性分析導出結論

第二~在這樣的前提下~引伸出來所謂的根據可規範性的行為模式下
可大部分的獲得八九不離十的事件發展

如果從上述兩點來看~可以導出所謂的"嗨"不起來的主因了
在遊戲的開始~就知道結果的我們~又怎麼會把心思放進去隨波逐流呢?
所以導出一個因素~我們"在不在乎"是影響我們思緒的主因
和~能不能"嗨"起來的原因~

只是我從許多事件裡~又分析出一些讓我感興趣的因素
當然~細分來說太多~要一一列出實在是有困難
就像前文我所提到的~人有所謂的不可重複性的生物特質
不在於事件的發展及結果~而是在於每個人的個性和看法
這種完全不重複的變數~導入任何可預見的事件裡~
都有可能發展出不同的結局~雖然有些人單純是因為反對你的說法而硬要如此做的~"~

常常看著身邊的朋友去作一些明明不可為而為之或早已可看到結局的事件時
我會以熟悉度及個性上來做思考~對於建言部分能說到幾分
就說幾分~我已經頗累...有些人是需要自己痛過才會懂的
所以~在於忠言逆耳及幸災樂禍間~我以此來做出反應~
畢竟~淡然也能過~不是嗎?能成為死黨好友的
絕對不是會怪我忠言逆耳及事後說我幸災樂禍的


這兩天~參加了死黨的婚禮~身為死黨~雖然我堅決不願當伴郎~
但我仍是請假一天先行前往幫忙布置~想節目~排舞~當音控等等
雖然整件事件與我可說似深入其中但卻又完全置身事外~
而這樣的場合更是讓我心靜如止水
整個過程完完全全有強烈的我身在此~亦好似我身不在此的錯覺
但我仍用心的"勉強自己"去投入~去協助
我拒絕了事後新郎的紅包(工作人員)~
回到家的現在~我卻覺得我有所得~
這兩個天的辛苦~有被莫名的感覺填滿~

嗨不起來?是的~但仍是有所得~
有些事情~重點不在結局~而是在過程
即使結局早已預知............

曾經~我向身邊朋友明說"你是一個愛自己大過於愛別人的人
你無法去接受一段會讓自己迷失的感情~你承受不了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況"
當然~我被怒斥"我每段感情都是用心用情~犧牲奉獻~
但求對方好~怎麼可能我愛自己大過於愛別人!!"
我只淡淡的回說"等有天你遇到你就知道了"
結果如何~其實可想而知~
之後他哭著難過著向我說我說對了~問我該怎麼辦的時候
我只能說~這種事情~即使我預知了~也愛莫能助
唯有經歷過~痛過才會懂

無奈嗎?是的~但還不至於無法可救
歷史雖也一再的證明~人類在大方向上是一直重複犯著同樣的錯誤的
我們終究是人~而不是神~
在時間的洪流裡~我們也不是屹立不搖的固石
學著似行走在濁世裡~心態遺世而獨立
學著似迷失於塵間裡~其身特立而獨行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