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問「猜猜我是誰」,摸熟了被害人的交際關係後,

再佯裝老朋友行騙,初步調查有近百位民眾受害!

 

 

 

 

詐騙集團花招百出,接電話時可得特別小心!


高雄市刑警大隊前(20)日偵破一個詐騙集團,

專門鎖定南部中小企業老闆或民眾,打電話問「猜猜我是誰」,

從中摸熟了被害人的交際關係後,再佯裝老朋友行騙,初步調查有近百位民眾受害!

 

根據警方調查,

這個詐騙集團以51歲綽號旺仔的張姓男子為首,成員有男有女。

集團先是從報紙分類廣告中,鎖定南部地區的中小企業老闆後,

再打電話給被害人要他「猜猜我是誰」,順勢套出被害人的交友關係。

 

待取得被害人的信任之後,集團再以生意失敗或手頭緊等為由,向被害人詐騙金錢。

待被害人將錢匯到事先準備的人頭帳戶後,再由車手前往提領贓款,把錢轉交張男。

 

警方經過數月情資收集,20日分別在台南、高雄等地逮捕張男和6名車手,

瓦解該不法集團。初步調查,該集團行騙一年多,詐得近千萬元,估計有近百人受騙。

 

昨(21)警方將7人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同時也呼籲民眾,如遇人電話商借金錢,務必確認對方身分,以免受騙上當。

 

---------------------

版主案:

 

這其實就是最基礎的"冷讀"詐騙型態。

在板上已經說到爛了,萬年不敗的手法到現在都還活躍。

 

詐騙者先"拋出問題"(猜猜我是誰)

讓受騙的對象"自己說出"主觀上認為對方是誰,

因為是受騙者自己的主觀描述,心態上會產生一廂情願,不會懷疑。

 

例如我隨機打電話說- 猜猜我是誰!

對方說"你是......  喔...  該不會是王XX吧?"

這時候我再補一句" 沒想到這麼久了,你還聽得出我聲音啊! 哈!"

 

如此被害人就上鉤了。

就如同算命師跟對方說- "你是不是最近有血光之災?"的時候,

如果當事人"聯想"到最近任何一起受傷的事件,就會自己一廂情願的認為"這是真的"

 

可以參考延伸閱讀-

馬上學會-冷讀術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