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依賴自己所受過的教育與經驗,就是所謂的"認知"
每個人以自己的認知來看這個世界,以此生活,這就是你的"現實"

心理上
你價值觀判定是"惡"
就再也無法接受其他價值
而且只要面對不同認知的存在,就會產生潛意識反抗,來維持心理平衡

若加入法律層面來談:
某些國家民族的法律你應該會認為"比狗還不如"
但他們國人若來台灣走一趟,說不定認為我國許多人的行為真是該當街處死

如果你有受過法學基礎教育
第一堂課就會給予學員這個思維- 世界上存在正義嗎?

你若有研習各國立法
你會知道就連各國立法者對"是非善惡"的價值本身就有莫大落差,正義有客觀可言嗎?

若從道德層面來說:
就連一個小國家都有千萬種不同道德價值觀,何況是全世界?

所謂"道德"價值
就是我們個人從小接受心理暗示的總和,
每個人因際遇不同因而產生孑然不同的看法,這就就是"道德"

然而主流的道德往往依附於法律之下,
因為國家道德教育在國民控制中扮演的腳色重大,
也才會有所謂"法律乃是最基礎道德"的說法,因為法律能更有效對人性"制約",讓人就範

但更有趣的是
若說"主流道德"就是法律
我們每每還能發現一個的現象
那就是總有人對法律這個主流道德有所不滿而想改變

打個比方
法律都告訴你集會遊行的規定,
從這個觀點而言,不遵守就必然是"惡"
但許多人稱此法為"惡法",究竟誰善誰惡?

主流道德或法律的訂定
說穿了也是立法委員針對自己或黨團利益所做為
人類透過這種行為建築起洗腦機制,實際上的目的就是"消除少數人的價值觀"

當美國是主流價值的時候
美國人可以用各種宣傳手段告訴你我他們是"世界警察"

當地球人握有強大武器
可以告訴全宇宙納美人是"暴力殘酷的種族"

提高層次來看
這種層級的暴力往往是真正恐怖的暴力,多數戰爭不都由此而起

因為你們是"邪教",我就要替天行道滅除你
因為你們是"殘暴民族",我就要給你"教化"
因為你與我教義不同,我要剷除"異端"
因為我是最優秀的,我要設立集中營來虐殺其他族群
........

你口中的畜牲殘暴嗎?

地球上所有哺乳類動物幾乎都只會因為"生存"而殺,
唯有高貴的人類,能夠打著道德的旗號,心安理得的殺人,而理由卻只是"認知"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