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問題是 - 

"這樣的商品,該怎麼行銷呢?"
 

 

 

 

 

"這樣的商品,我該怎麼行銷呢?"

我決定把這個問題公開來找答案,

如果有任何人提供好的意見,甚至有合作方案,我都非常樂見其成!!!

 

--------------------------------------

 

最近參加了一些"創業聚會"

發現台灣近年來新創公司,從傳統加盟飲料店,

轉而變成時下會夯的"網路技術研發團隊",

也就是所謂的"工程師團隊",成為APP、網站設計等公司。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產業,

至少台灣不再只是代工,

開始有"創意產業"的發展,樂見其成。

 

而上次有個工程師來找我聊天,

他們號稱是業界APP素質超高、網路技術頂尖的團隊,

可是一直有個瓶頸,就是創出來的APP和網路服務不太有"人氣"....

 

確實再好的東西,

每人氣的話始終被市場淘汰。

 

於是我說:

" 像你這個APP... 如果改成這樣、加入一點梗,不就會上新聞了嗎?"

" 只是衝下載量不會很難啊! 找人幫你"衝"上TOP 25,其實都是可以"做"的..."

 

有趣的是,

我所說的東西他們是第一次聽到。

 

 

之前看到一個研究,

"企業中面臨的問題,有七成在網路上發問能獲得解答"

"這背後顯然代表,很多時候障礙卡在企業中,會永遠卡死....."

"也許對某人而言跟吃飯一樣簡單的事情,對其他公司難如登天....."

 

問題在於,

無論是老闆、主管還是專業能力人,

大家都會自己認為,"我幹這行那麼久! 我都不能解決誰能?"

這樣的立場,自然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讓企業進行完全沒有效率。

 

"人運用知識的時候也會被其所限制,越專業的人、越容易活在自我框架中"

 

因此版主決定,

希望各位網友可以"協助我"突破一個瓶頸。

當然基於等價交換的原則,提供解決方式的人,一切好談。

 

 

事情是這樣的,

跟我接觸較多的網友,

都知道版主的業務類型很特殊,

也就是俗稱"公關廣告公司",我們協助各大企業推廣"口碑",

提供很多不同的解決方案,基於人性的基礎上,曝光其產品、服務。

 

唯獨這一行在台灣仍被人認為是"檯面下"的服務,

根本沒有人敢大張旗鼓地在"官方網站"上寫"到底偶哪些服務"

所以國內相關的競爭對手,官方網站也是低調、再低調,也就是有寫等於沒寫。

 

回歸本質,

最大的問題就是,

我們擅長曝光、特殊的行銷,

唯獨對我們"自己"的商品,卻難以行銷。

 

因而市場上,

這個服務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是"鬼"一樣的存在,

就算有業主有這需求,似乎也不知道"到底"可以找誰。

(所以只好回歸大量跑業務、土法煉鋼,但我了解這效率極低)

 

 

我的問題是 -  這樣的商品,我該怎麼行銷呢?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