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只是我的心裡話,

只是一篇對社會憤世嫉俗的態度文,

你如果不喜歡,我也沒辦法要求你按上一頁或關機怎樣的...

 

 

 

 


自從上禮拜去過一次夜店後,深刻的經驗告訴我,
我無法承受夜店的玩咖心態。
基本上在任何地方都是如此,
但若要指定一個統整聚集地,
夜店會是最好詮釋的場所。
就我所知,夜店與大眾的刻板印象相差不遠,
PUMA都想西洋劇
玩咖都想吃鮑魚
甚至有些外國佬會出現在台灣夜店附近徘徊,
扮演著撿屍大隊的角色。
而橫屍遍野的夜店門口,
彷彿意欲向非洲黑鮑魚養殖戶挑戰,
殊不知本土黑鮑魚名為『愛滋』的成分簡直可以和美國牛、大陸奶一較高下。
這社會的道德觀與性愛價值觀對我而言,
是十分重要的東西。
有看火影忍者的人都知道,對於木葉忍者村的忍者們來說,
最重要的不只是繼承火的意志,同時還要守護木葉村的玉,
這些玉就是那群孩子們的未來。
相對來說,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沒有人會想把未來寄望在不尊重道德文化價值的人身上,
然而夜店玩咖的心態卻將這等道德觀給扭曲、貶低了
濁者自濁
清者自清
原本我是這麼相信的。
但是自從我國三喜歡的女生被別的玩咖染指成夜店PUMA後,
一看到那種夜店咖狗臉或低級搭訕的王八就很想讓他們家人替他們報失蹤人口,
我不同情他們老母沒有將社會的道德觀教給他們,
這種致命的疏忽對社會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再者,
便是他們各個都是不受教的敗類。
我能了解對夜店玩咖來說,
去夜店卻不做愛是一件很難受的事。
畢竟這種人的腦部迴路與行為模式可能與犬種動物相似至極,
而這種淫穢的風氣偏偏就是這種人在興起的。
經過一次夜店的見識,我對夜店玩咖有個更深一層的見解。
這種人就像是殭屍,
被咬到的人不是變成同一種類的殭屍,
不然就是被殭屍啃咬致死、當成大餐。
本人剛成年沒多久,
是標準的高中生,
會出現在場外也證明了我是個喜歡憤世嫉俗的宅男。
即使是到現在,我也不認為所謂的『與社會接軌』就是指白天工作、晚上夜店的那種生活。
我能理解,
為何那些檯面上的教職員、教授、媒體人或是自稱專家或經驗者,
會花一堆時間在向青少年宣導『不要沉溺在網路遊戲上』或是『不要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之類的瑣碎繁雜之事。
因為那些專些們或教職員對網路遊戲並不感興趣,大多數他們也傾向於到夜店找小姐,等到手摸足了,下身爽夠了,他們才又重新豎起領帶,穿起腥臭的內褲,站回他們的講台對底下的社會幼苗長篇大論,備受尊敬,往往感動到令人痛哭流涕。
顯而易見的,
那些扮演著社會響導的人只會告訴新一代的人別耽溺在電玩、動漫上面,
頂多也只會告知『別去不良場所』。
我經過台灣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後,從來沒有老師勸導過『不要和同學一起去夜店』,更不可能會有老師說『不要當玩咖』,最多最多健康教育的老師只會紅著臉對全班講解男女生理構造(透視圖),或是做愛要戴保險套。
台灣道德教育做得不夠徹底,加上外來的性文化影響深遠,
導致台灣新一代青年變得如此隨便放蕩,其中部分原因甚至是某些狼師狼父。
或許有人會反駁『去夜店只是一種社會模式,生活娛樂,請別抹黑我們!!』
某些人更會反駁『正常人都會去夜店好嗎?夜店哪裡不正常了?』
少部分人更是會強調『你們偏激宅才是犯罪源頭好嗎?』
那麼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們,

 
夜店根本就是邪魔歪道、社會禍害,夜店玩咖根本是畜生,不是人。
 


不用說我太偏激,
每個人都有偏激的一面。

我能理解犯罪者有部分也是由宅男組成。
但是宅不宅並非犯罪的主因,
健全的道德教育才是制止犯罪與培養道德觀最強大的力量。



最後,
說真的,
要把文章完全修飾到讓人毫無怨言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畢竟這是一篇『主觀』的文章,標題寫明了是『以宅男角度』來觀看,
若有得罪,
我也不望諒解。

 

原文: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91&snA=15141

 

-----------------------------

版主案:

 

這篇文章怨念很重,

大家也是可以當成笑話看看。

 

某種層面而言,

這也是一種意識形態(價值觀)的對立,

子曰:"因人廢言"的意思,

其實就是"因為價值觀不同,就不認同對方的話"


如果你喜歡夜店,

看到這種阿宅的言論,

直觀上就會認為"靠! 死宅男,難怪這麼悲哀"

相反的,如果你也是討厭玩咖,大概就會非常有"共鳴"吧?

 

"中觀"的思維裡面,

就是要我們擺脫這種"非黑即白"的直觀立場,

而能夠去探究,到底為什麼這個阿宅會寫出這篇文章、他真實的動機、想法是什麼?

以及另外一方面,為什麼"夜店"會形成這樣二元的強烈對立,這兩種人的動機又是什麼?

 

如此一來,

無論你碰到"阿宅"還是"夜店咖"

就都能夠拋開成見,意識上儘可能達成同步了。

 

這問題其實很簡單 -

出來混的,合作總比樹敵好吧?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