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938_402248516503416_540081376_n  

"現在我們這輩年輕人就是沒有舞台吧?"

"那些老人該死的頑固頭腦,壓根兒不想給年輕人機會啊!"

 

 

 

 

一位前輩說過一個故事-

當他還是剛畢業的時候,發現工作不好找,

於是就跑去一家小公司對某老闆說:

"我免費幫你做兩周,你可以之後再決定要不要用我!"

 

老闆認為自己賺到,

OS " 既然我不用我出薪資,那就用用看吧!"

 

之後,一切從這邊開始,

半個月、半年、兩年,最終自己併購了原本東家。

------------------------------------

 

這個故事絕對不是告訴你"年輕人就是要做白工!"

相對的,這個前輩也許更了解自己的能力,於是肯放出這個"餌"

 

"現在我們這輩年輕人就是沒有舞台吧?"

"那些老人該死的頑固頭腦,壓根兒不想給年輕人機會啊!"

 

總聽朋友說 ,

自己擁有某些專業,不該只是領這樣的薪水,

而是該被重用,不該只是被當成新人。

 

"公司也沒有花錢好好教育實習生、在實習中完全學不到技能"

"一邊罵我們草莓,另外一邊又不給我們東西? 是要怎樣啊?"

 

這也是很常見的說法,

要馬兒吃草、又要買兒快快跑,

現實中似乎永遠存在這樣的瓶頸,自然就容易變成抱怨了。

 

"不知道那些前輩跩個啥鬼阿?不就是服務業嗎?"

"我花一個禮拜就學會了,老鳥以為自己很屌嗎?還罵我們是新人!"

 

FB上最常看到這樣的抱怨,

幾乎每個產業,都有這種狀況,是否讓很多人心有戚戚呢?

 

我總是在想,

"舞台"這東西到底是誰給的?

 

當大家都自認為被低估的時候,

究竟有沒有什麼辦法,讓自己能被看見?

 

就如同很多人都會說"我有OOXX"的能力,

但若沒有同樣可信的證明,例如曾在大企業工作過(鍍金?)、或有怎樣特殊的作品,

假使通通都沒有卻想要被重視、被重用、展現能力,如同沒有名氣的廠牌,往往也只能削價競爭。

 

與其抱怨自己被大材小用,

不妨好好思考,怎樣布局,可以讓自己被"看見"吧!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