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我想請問大人們:

如果你們生長在這失落的時代,您們會有今天的高就嗎?

您們的長輩有以低薪壓榨您們、設限您們的舞台嗎?




 

 

上一代的長輩, 幸運的生長在經濟起飛的年代,

經濟起飛更是造福了許多中、 小企業的抬頭,

並以「台灣錢淹腳目」形容當年繁花似錦的年代。



如此美好的環境,

似乎把長輩的胃口養大、變得不懂自我檢討。

廣設大學,抱怨青年族群學歷貶值。

 

教改失敗,抱怨新鮮人所學難以致用、人才斷層。

長輩們不肯拉下尊嚴承認錯誤,就以汙名化方式壓榨青年,

創造了薪貧族、窮忙族的世代,而政府卻也漠視之!尤其可惡。



大人總是驕傲敘述他們當年打拚的當年勇。

 

但是我想請問大人們:

如果你們生長在這失落的時代,您們會有今天的高就嗎?

您們的長輩有以低薪壓榨您們、設限您們的舞台嗎?

再者,我們真如您們所說的如此沒才能,

國外企業何以用比國內更高薪水來台招募青年人才呢?



馬政府繼續放任無良老闆壓榨年輕勞工,

所種的惡因,往後幾十年便可「收成」。

 

當政府拋棄年輕一代,

任其世代失落、窮忙、低薪,我們何必效忠?

(作者就讀文化大學,台北市民)

 

 

----------------------------------------------

版主案:

 

在我當年還是阿宅的時候,

我老爹對我有一句話影響很深,

不只是對於感情、甚至延續到我整個思想。

 

他說:

"別抱怨你們班上都沒有女生,

如果你是個厲害的男人,丟到哪個國家、甚至到北極都會有女生貼過來!"

 

這句話點醒了我,

我豁然了解,某種意義而言,

大環境是固定的,永遠有人過得很爽、也有人活的痛苦哀哀叫,

唯獨我們的"人生"要對自己負責,痛苦也是過、幸福也是過,責無旁貸。

 

今天上"奸的好人"作者的課程的時候,

李民傑說 -"很多人為了說服我買啥東西、不斷跟我說這幾年景氣非常差...

但我個人和江老師的實際感受,十年來到今年都沒啥景氣低迷、少賺錢的感覺啊!"

 

也許另外一個角度而言,

這一句話在每個時代似乎都可以套用,

無論在怎樣的時代、環境,都有人相對的過的舒適、有人相對痛苦,

主觀的感受操之在自己手上,而這些"相對的幸福"是否值得自己盡力爭取呢?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