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在討論面試的議題,

剛好強者我朋友最近跟我分享了他的一次求職經驗,

我認為很值得和大家分享。

 

 

 

 

 

----------------------

 

之前我碰過打過去說只看人力銀行履歷的公司...



我電話中直接如下回覆:

您好,我在網路上搜尋過貴公司的評價,真的是十分的優良,

如此良好的企業,讓我寄出了這封履歷,而非亂槍打鳥,

也正因為貴公司良好的風評,讓我曉得競爭者一定非常的多,

我想今天我應徵的是業務的工作,身為一個業務,首先最需具備的就是企圖心與行動力,

今天寄出履歷代表的是想爭取這個事業的企圖心,但在市場競爭當中,光是有企圖心還是不夠的,

還需要做到別人做不到的行動力,因此我撥打了這通電話,如果造成您的困擾,那真是感到非常抱歉。



當天就發我面試了。

 


_____

由短短幾句話當中,直接暗示了對方幾點:

一、你不是盲目亂按,你有去查明這間公司

二、塑造這間公司的價值感,讓他們覺得他們公司有價值,而且順帶拉抬你的價值,因為只有好的公司才配得起我這樣好的人

三、做到人無我有的這一區塊,別的應徵者不敢打電話,我敢,就因為我敢,所以我的出線機會就更高。

四、順帶幹掉競爭對手,讓自己的優勢完整浮出檯面。

____

不過更現實的是,

其實多數在人力銀行上面徵才的公司,根本處於徵不到人的狀態 。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