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779_375739802517236_1505286161_n  

問問自己,高中為了考試學的那些"知識",

往後大學、研究所,除了考試以外究竟使用了多少?

 

 

 

 

 

 

 

前幾天見了一個網友,

她是個專業MD,也是經紀人,

同時也擅長社群經營,還會畫漫畫。

 

我認識很多所謂"網路行銷講師"

上過很多關於"如何有效經營社群"的課程,

在大學與研究所也都有上過類似"傳播、行銷"相關的課程,

然而,與這位網友聊天後讓我頓時發現,對於"那些講師"我全面改觀。

 

我好歹也是mobile 01 全站發文數最多的會員,

外加規劃創造了諸如"手套哥"這樣新聞性十足的腳色,

而對於"社群經營、粉絲團內容"這方面,我頓時自嘆不如。

 

她非常年輕,

卻對於網友的心理、社群行為了若執掌,

能夠一手創造各種吸引人分享、轉貼的內容,

甚至還要獨立策畫拍攝像是阿喜、蔡阿嘎這種微影片。

 

我感覺非常不可思議,

算一算年紀,如果她有繼續念書,

她"現在"應該是高三正在拚大學的年紀。

 

絕大多數的人和我一樣,

從小父母、師長灌輸的觀念就是,

要好好念書、好好考試,至少到碩士、博士畢業有好學歷才有好的前途。

 

但事實上又是如何?

我問了問自己,高中為了考試學的那些"知識",

往後大學、研究所,除了考試以外究竟使用了多少?

而大學、研究所學到的"專業知識",究竟在就業市場又能夠使用到什麼程度呢?

 

回頭想一想,

國中至大學這段期間,

其實是"人"一輩子體力、記憶力、創造力、活動力最高的時候,

應該是人生最黃金的年華,多數人卻把"黃金十年"拿來補習、考試。

 

讀書、補習、考試,

雖然未必適合每個人,

但是整個主流意識形態就"驅使"我們基本上要順從,

然而顯然現在網路時代,這樣的思維模式,早就失去競爭力。

就算碩士、博士畢業,也未必有能力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薪水。

 

簡而言之,

一個國中畢業的年輕人,

行銷、創意的實際能力遠遠凌駕在大學、碩士生之上,

我一直在想,究竟該說是"世界上真有天才",

又或者是,我們的高等教育真的出了問題呢? 

 

 

 

 

------------------------

工商時間:

 

不管你是什麼職業、學歷、年齡,

只要你認為你有創造力、與眾不同,

或者有其他特殊的能力想要發揮,歡迎跟我聯絡!

 

smile6746@hotmail.com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