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越來越不懂我男友他說,我很不貼心, 太任性

今天我也是我媽媽帶大的, 他怎麼可以講這種話?

 

 

 

 

 

 

作者 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
標題
 [求助] 我不懂, 該怎麼讓男友理解我為他做的?

時間 Sun Feb 17 14:39:47 2013

 

我真的越來越不懂我男友

他說, 我很不貼心, 太任性

今天我也是我媽媽帶大的, 他怎麼可以講這種話?


我男友在嘉義唸書, 而我剛畢業現在人在台北

從大學交往到現在, 我畢業後這一年開始遠距離


我家的門禁很嚴, 而且我很尊重我媽媽的要求

我媽媽不希望我一個女孩子去搭車, 勞力又很危險

所以這一年都是他來找我, 我男友也說他沒關係, 能見到我就好

他在台北也沒地方過夜, 我媽媽也不可能讓他睡我們家客房

所以他都是嘉義台北當天來回, 還是要強調我男友都說過"沒關係"


可是在這次情人節, 居然變成了吵架的導火線

原本我們在上個月說好情人節要出門約會

但是上禮拜, 媽媽和他朋友有約, 剛好就在這一天, 所以就訂了這天的餐廳

所以我跟我男友說, 情人節就別見面了, 改天吧


我直接貼對話紀錄

男:我一個月前也訂好餐廳了 為什麼現在前一天才跟我說有變卦?

我:沒辦法啊 我媽怎麼知道我那天有約

男:不能跟你媽媽說你那天有約嗎?一年就這麼一次情人節

我:我媽知道啊 他本來就知道我 他叫我跟你取消改天啊

男:你媽知道哦?那, 他有沒有考量到我的立場呢?

我:你很奇怪 都希望別人顧慮你 不要這麼自私好嗎?

男:不要兇好嗎 我在好好跟你講
   現在 你不願意自己搭車來找我 台北我也沒辦法過夜
   所以我妥協你 我自己都搭車當天來回
   你也知道我為了省錢都搭客運 真的很累
   但我只是想見你一面
   現在你連這個機會都要因為家裡的一句話 而不給我嗎?


講到這裡我火氣就升起來, 現在是在跟我算人情債就是了

這麼委屈可以不要來找我啊, 你自己當初一直說沒關係

是你自己想來見我, 我又沒拿槍逼你來找我, 奇怪耶

你也知道我家管很嚴, 說不准出門就是不准出門

你說你在妥協我, 講這什麼歪理?有沒有這麼自私?


我還能跟家裡爭取, 和你見面就不是妥協嗎?

你在考研究所整天喊壓力大, 我陪著你講電話就不是妥協嗎?

每天跟你說一聲晚安就不是妥協嗎?

有沒有想過我做這些, 面臨的壓力根本沒比你小多少?

整天覺得你在體諒我妥協我, 有沒有這麼自我感覺良好?

我妥協的體諒的會比你少嗎?


不見面又不會怎樣, 你跟我還是活的好好的啊, 一個月見一次面還不夠多嗎?

整天吵著要上來找我, 我也很煩不知道該怎麼跟我媽說啊

你說過交往中的情侶不見面很難維持感情, 這是哪來的歪理?

不見面是會死嗎?你跟我還是會活的好好的啊


為了這個情人節我跟家裡吵過多少次架你又懂多少?

天底下不過情人節的情侶到處都是, 不過情人節會死嗎?

你這麼想過情人節, 為什麼不去找個會和你一起過的小女生?


講完這一串, 我以為你能瞭解我受的多少委屈, 能稍微體諒我一點

男:好吧 沒關係哦 不行就不行 我等等去取消訂位
   不要這麼生氣 我妥協就是了

我:你還在講妥協 你到底懂不懂讓你上來找我 對我而言是多大的讓步?

男:我是不太懂 我去找你你可以睡到中午起床 我要早上六點去搭車
   我不是台北人 但是出門的行程也都是我在安排
   有時候臨時你懶得出門 我去你家陪你 忍受你家人的冷嘲熱諷
   我真的不是很懂 你的讓步究竟是多大一步

我簡直氣瘋了, 你是我男友, 怎麼可以講這麼尖酸刻薄的話來傷人?

你不懂是你的問題, 憑什麼一直拿你的經驗來比較?

我也不懂, 我也不懂你說的一切都是你心甘情願做的, 為什麼要講得這麼委屈?

不爽不要做, 我又沒拿槍逼你?


那天晚上他傳了一封簡訊, 說:
  親愛的, 我很愛你所以才願意為你妥協,
  但你現在這樣, 真的有點任性, 不體貼
  餐廳已經取消了, 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再去找你吧


幫幫忙, 我哪敢再讓妳來找我?

是不是來找我之後又要變得好像你是付出多大犧牲來見我

反正既然妳覺得找我很累很妥協, 那就不要見面啊

說我任性, 不體貼, 我為你做的難道不夠多嗎?

為什麼你可以講這種重話傷人?我也是人我也會難過會累啊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 這段感情一切在遠距離後都變了

我該怎麼讓我男友知道, 我為他做的並沒有比他為我做的少, 甚至還更多

感情真的一定要常見面嗎?只是沒見面而已, 為什麼要弄的這麼嚴重?

 

 

----------------------------

版主案:

 

這篇文章表面上是女生的抱怨文,

完全站在女方立場,讓男生看了不舒服,

甚至認為是"無理取鬧、不可理喻"的女友,

我個人認為,這其中帶出了一個很重要的癥結 -  "遠距離戀愛"

 

思考一下,

各位有沒有碰過遠距離戀愛的情況呢?

 

若兩人都租屋在外,

也許還好處理,但若都是住家裡,

外加上家裡的父母比較傳統、不可能帶對方回家過夜,

也沒有多餘的前一天到晚出去開房間過夜,於是一個月見一兩次面,

千辛萬苦的維繫這段感情,究竟還能維持多久呢?

 

也許這也是另外一個等待創意來解決的商機,

對於眾多分隔兩地的情侶,類似狀況有沒有更好的解決之道?  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