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我對阿宅老公是一見鍾情 ,

交往兩年,25歲的我就決定要結婚了...

 

 

 

 

 

 

 

 


作者 makapaka (麻卡巴卡)
 Re: [問卦] 有沒有台灣好男人不是結婚就都死光的八卦


時間 Sat Apr 20 15:01:10X
※ 引述《dewqaz (八卦版人魚)》之銘言:
: 大家熱烈討論不婚的熟女
: 占了很大比例
: 熟女們都說
: 好男人都死光了辣~~~
: 這裡的好男人是只真正的好男人
: 還是只「條件好」(ex:$$$$$$)的男人咧?
: 鄉民們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呢?
: 為何八卦版這麼多好男人
: 怎大姊姊們都說好男人都死光了呢?

我這樣說不知道中不中肯  但是想分享我結婚多年還算幸福快樂的一些心得
目前33歲  一子一女  生活不富有但有吃有穿  相當滿足

當初我對阿宅老公是一見鍾情  交往兩年  25歲的我就決定要結婚了
大家也知道  當時的社會氣氛就已經倡導女性要晚婚一點  有自己的錢跟事業才可以結婚
想當然爾  我老媽  親友團  就抓狂了  群起反對
媽媽反對的原因是因為  女兒從小就很溫馴也很乖  才畢業當老師沒兩三年就被訂走
怕被騙

但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當時我身邊的親友姊妹淘們的想法

姊妹淘:你瘋了啊  這麼年輕就要結婚  你有想清楚嗎?  你一定會後悔離婚!
我:......我想得很清楚啊  我們兩個很合得來  我在他身邊有心靈安定的感覺
    而且婚姻本來就是要互相磨合  我結婚不是為了離婚的  有做好接受磨練的打算

姊妹淘:你白痴啊  你不是有認識醫生嗎  幹嘛不嫁醫生?想辦法拐一個啊
        而且你媽不是有幫你找小開來相親嗎?

我:ㄟ那幾位醫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耶  跟好朋友結婚好像亂倫
    而且我喜歡另一半有時間常常陪我  陪小孩  一輩子的回憶都有彼此
    我黏人害羞又不擅長交際  也不精明  不適合當醫生的配偶
    至於小開就別說了 我沒有美到國色天香  也不懂複雜的處世道理  更不喜歡被拘束
    嫁去那種家庭   自己不開心也造成人家的困擾

姊妹淘:他沒有房子  只有一台二手破車 存款也不到一百萬  你怎麼敢嫁?
我:他只大我三歲  出社會也沒多久 又沒有靠爸  哪來的房子
    我們兩個先租房子  慢慢存錢  反正我們工作都很穩定  幾年以後就會有自己的家了

姊妹淘(加媽媽妹妹):租房子??租房子??租房子??天吶!!XXX被騙了  可憐啊
                    他爸媽又不只一間房子  叫他們弄一間來登記給你啊
我:......這樣會不會太過分  我又沒養過他爸媽 為什麼要拿人家的房子

姊妹淘:他為什麼對你說話那麼大聲?那麼兇?將來一定會家暴!會離婚!
我:........對對對  他脾氣不好  講話很大聲很急  是要改進
    要不要先聽聽看他都是在兇什麼內容?大多是我忘記吃飯  沒穿外套  感冒還趴趴走

姊妹淘:你未來婆婆那麼精明又欠咖  看起來很強勢  你嫁過去一定會被欺負得很慘
我:......強勢喔  這世界上最強勢的人大概是我媽吧 但也是被爛夫家逼的
    夫家那麼愛欺負人  我媽要不是強勢起來  怎麼有辦法保護我們長大?
    我婆婆的強勢要看動機  她是就事論事的人
    而且我這麼迷糊  有個強勢的人在背後幫我打算  這樣比較好

姊妹淘:那個阿宅那麼愛打電動  怎麼不把打電動的時間拿去兼差賺錢  這樣比較有出息
我:......阿他工作一天那麼累了  下班以後打個電動  不為過吧

姊妹淘:阿宅的薪水為什麼不是說要交給你管?為什麼你還要幫忙出家用?
        這傢伙簡直是吃軟飯的
我:為什麼薪水一定要給我管?家庭裡面誰比較會理財  就給誰理啊
    理財是一個責任耶  又不是誰管錢誰就爽  管的人心理擺一個壓力  我才不幹
    而且我結婚是為了找人生伴侶  希望他陪我長久一點  有能力賺錢當然就幫忙分擔
    一個男人扛一個家庭  很累的耶  我希望他負擔小一點活快樂一點


所以後來就在祝福與唱衰聲不斷之下  圓滿的辦完婚禮了
結婚這麼多年  當然也有辛苦的時候
什麼婆媳問題  生完小孩曾有過一年的無性生活  養小孩經濟壓力沈重而吵架  都遇過
可是也都好好的走過來了

阿宅老公雖然脾氣不好  但是很會自我反省  不嘔氣的時候很溫柔體貼
當婆媳問題發生的時候  最了解母親跟老婆的個性的他
會在中間做很好的協調 打預防針  從來不會說"我媽人很好  你想太多"

剛開始幾年都是租房子  前年我們買了自己的家了  雖然兩個人還是要一起付貸款
但是因為有一個小小的陽台可以種花  我很開心  阿宅每次看到我在種花都會偷笑
目前還沒有錢換車  錢拿去讓小孩上雙語幼稚園了 只能繼續開那台二手車
希望等小孩上小學之後  可以讓他換車  這樣為家人付出  買台新車不為過

我那些姊妹淘們  這幾年紛紛改口了
說什麼"你老公好上進  真是個好男人  還會幫你做家事帶小孩耶"
"你真好命  婆婆幫你把小孩帶得好好  連將來的教育基金都每年投資至少有12%的報酬
可不可以也幫我投資一下?"
(是的 後來我們夫妻的錢是給婆婆管  因為我婆婆是很強的理財人才)
"當初真是看不出你老公這麼好  小孩也快上小學了
你真是厲害  哪像我現在找對象找得很難"

阿話都是你們在說
阿宅還是阿宅  只是脾氣變好  電動少打一點(還是有在打 老婆支持)
他當初就是這麼好  沒有變過
我也沒有很厲害  就只是很簡單的有自己的思考跟想法  不願意人云亦云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只看外在的一些事情
不去看人的本質呢?
一堆人在那邊說  好男人都死光了  好女人都去找小開了
為什麼不先把自己的眼睛睜開  拋掉別人告訴你的那些既定的條件  仔仔細細去看人
你會發現很多很好的對象  很害羞的躲在旁邊

我的花園裡面  最香的花
不是很會長蟲得病的美麗玫瑰  也不是一年才開一次的華麗茶花
而且金桔跟檸檬這種小小白白的花朵  健康強健 一開花就滿園生香  還會結出很棒的果子

只看外在條件  抱怨條件好的都沒了  要怪誰?
為何不去想想  那些條件是否合理?  人生這麼長久的一輩子  那些優點才是不可或缺的?

然後  很多女人很奇怪
既然想要跟一個男人在一起  走長久的人生
為什麼不去看看這個人的個性  要去聽算命的  聽姊妹淘的  聽什麼兩性專家的?
算命的算錯也不會幫你負責
姊妹淘只會叫你分手  離婚  然後自己死巴著爛男人不放  或者一直被好男人打槍
兩性專家喔  我胚  這幾年出事的兩性專家還算少嗎?

 

----------------------------------------------

版主案:

 

這篇文章可能有點長,

簡而言之就是有一個女生,

結婚前身旁的人都"不看好",

現在寫出這篇文章,要告訴大家 - "當初唱衰的人都錯了!"

 

這篇文章給我們一個很好的範例,

也就是對於"人的動機"的好教材,

每個人做每一件事情、每個動作都是有其背後的動機,

大到殺一個人、買一間房子,小到說一句話甚至是一個小動作,

有因才有果,如果沒有動機、沒有目的,各位讀者也不會花時間看這個網站。

 

了解人性的第一步,

要能從這些蛛絲馬跡,看出因果,

也才能很快的從溝通中,理解對象的"真實欲求"。

 

現在大家不妨試著思考一下,

"這作者為什麼會寫出這篇文章?"

(請先大膽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再往下看)

 

 

 

 

 

 

 

 

 

 

 

 

 

我個人以為 -

這作者表面上要證明自己"的選擇很正確"

事實上暴露著自己對於現實生活的不滿,

更希望用這種方式,從他人(網友)的角度找到支持自己想法的立場。

 

這就像是過去很多"阿宅"寫的文章,

寫一長篇說自己身邊誰"交了女友之後很慘",

試圖證明自己"其實交女友真的是不好的"想法是對的,

表面上讚頌"單身"的可貴,實際上真實原因是因為自己把不到妹,只好如此安慰。

 

換句話說,

找盡一切理由說女人爛,

想盡辦法宣揚"單身"的好,

最終卻是為了自我催眠 - "我把不到妹是合理的"

 

就像主文的作者,

要是婚後真的如此"生活美滿",過著歡樂的生活都來不及,

又怎麼會積極的想從大家的意見那兒證明自己"自己選擇確實沒錯"呢?

 

也許就是因為生活多有不滿,

人才會更想要從意識上去合理化自己的感受,

用盡各種方式說服自己"我是幸福的",以維持心理的安定,

雖然文中也是找盡各種方式"證明"自己當初選擇沒有錯,

甚至把那些"唱衰者"、姊妹的負面下場都給揶揄了一番,

但隱含在文章內的怨念,還是無法被完全隱藏啊!

 

 

 延伸閱讀

自我安慰經典 - 魅力剩女的耀眼光芒

醒醒吧! 談 精神勝利 - 阿Q自慰法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