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改變最後會成功、有人幾年下來還是阿宅呢?

猛然聯想到,也許這兩種人最大的差異就在這吧!

 

 

 

 

 

 

 

寫這部落格轉眼已過了五年,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

為什麼有人改變最後會成功? 有人幾年下來還是阿宅呢?

 

昨天猛然聯想到,

也許這兩種人最大的差異就在這吧!

 

 

 

------------------------------------

原作者: loy988821

標題: 想給某個年輕人的一些話

 

最近身邊的女人這幾天開始不停的收到了一個想追求她的男人的簡訊
男人約28~29歲
這個男人在1~2年多前追求過我的女人
常邀約她載她出去玩,吃吃喝喝甚麼的
當然費用都是男人出的,因為女人每次想付錢的時候都會被男人阻止
或是男人總在用餐完畢前搶著先結帳,事後就算女人都share,男人也不收
那時候女人因為她們兩人之間的共同朋友的請託(她們的共同朋友是個女的)
也不好意思拒絕,畢竟只是出去旅遊玩樂也沒甚麼
再加上那時候因為我有了別的女人而離開了她(我不喜歡劈腿把事情搞得太複雜)
所以女人的心裡可能想說有個人願意帶她出去走走治療情傷也不錯,就當多交個朋友

偶而出遊的情況大概持續了數個月
每次都是男人或是她們之間的共同朋友主動邀請女人出遊的
女人雖然不是每次都答應邀約
但如果是她們之間的共同朋友提出口的邀請,除非真的有事情,不然也沒甚麼理由每次都推辭

有一天,男人對女人告白了
女人婉轉的拒絕了他,因為女人對那個男人真的沒有感覺
女人希望跟男人當個好朋友就好
然後
男人就把女人封鎖了
FB,簡訊,電話甚麼的,通通封鎖
女人雖然覺得這個男人很奇怪又沒風度
但也不太想去管這件事
話說她們之間的共同朋友還為此稍微數落了一下女人
認為女人如果對男方沒意思,就不應該給他錯覺
女人覺得莫名其妙,她從頭到尾都沒有跟他曖昧
每次的出遊都是他主動或是妳們邀約的,搞得好像是女人主動的一樣
更何況如果男人沒開口表白心意,女人要怎麼拒絕? 那不更瞎嗎?

後來我跟新女友實在是相處不來,就在一年多前和新女友分手
分手之後,想說一個人也有點寂寞
就把女人叫回來陪伴
重新和女人在一起的這段時間
偶而也有出遊過幾次
結果不曉得是怎麼回事
我和女人出遊的事情被男人知道了
這幾天男人又開始瘋狂的簡訊問候(是真的問候,不是問候父母那種),邀約
還不時穿插一些悲情牌,諸如:
我那麼在乎妳,對妳那麼好,妳卻又回到那個曾經傷害過妳的xxx身邊,我好恨
造成女人開始有點困擾了起來
雖然我是不在乎,畢竟你有自由追求她的權利,我只是覺得有趣,就當看戲而已
但想想,我還是覺得似乎該對這個年輕人說點甚麼
所以以下才是重點:


除非這個女生原本就對那個男生有好感或是有興趣
不然女生最討厭的就是男生打悲情牌
讓女生感到有罪惡感只會更增加她對你的厭煩與無奈
拜託別再當個蠢男人了
要想討一個女生的歡心
理所當然的是想辦法改變自己,讓自己變成一個能讓那女生心儀的男人
如果女生喜歡的是一個很Man的男人,你這樣哭哭啼啼的像個娘兒們打悲情牌,有用嗎?
如果女生喜歡的是個有自己幽默風趣的男人,要嘛培養或訓練自己的幽默感,要嘛放棄
去找個喜歡你現在的樣子的女生
不要浪費時間或是金錢在一個對你沒興趣或是沒好感的女人身上
你對她的付出她也許會感動
但感動絕對不等於心動
不要到最後惱羞成怒的認為妳付出了這麼多,對方就應該理所當然的對你有所回報


試問

如果今天換做是你,你會因為一個女生對你很好很好,付出很多
而因此接受那個女生嗎?
即便那個女生擁有的一切你都無法接受

例如你喜歡外型嬌小纖細的女生
對方卻是個身高180cm,體重150cm的大隻佬
你喜歡溫柔善良的女生
對方卻是個粗魯豪爽的奇女子(但她真的對你很好很好)
你會接受這樣子的女生嘛?

放棄吧年輕人
去找個欣賞你現在的樣子的女生
別再執迷不悟讓自己痛苦了
愛情裡所有的傷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跟任何人無關
今天就算我的女人哪天愛上了別的男人而跟我分開
那也是她的自由,她沒有義務放棄所愛,我也無權阻止她追求所愛
如果我會因此而傷痛,那傷痛也是我自己所選擇的
就像有句話說的好,危險是外再造成的,但恐懼是自己給的

如果有人看到這段文字,感覺跟自己最近的遭遇很像
也不用預設立場我就是在說誰你
所以也不用PM我以求證
因為事件發生內容從來都不是重點
我只是基於一個過來人的好意點醒你
希望你能早日清醒

 

引用自: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3349976&last=43638085

 

 

-----------------------------------------------

版主案:

 

奸的好人名言:

"人如果真的知道問題所在,那問題早就被解決"

 

 

今年我最常碰到網友問的問題,

我歸類出前五名如下 -

 

1 我被拒絕了...該不該繼續追呢?(同:我還有希望嗎?)

2 我喜歡的女生說了OOXX,是否代表她喜歡或討厭我?

3 我的情敵最近又出招了,我到底該怎麼對應?

4 我們平常沒啥機會相處,但我又怕直接開口約她出去很唐突? 

5 到底怎樣女生才會喜歡我?

 

其實,一個人面臨的"問題"有兩種 -

第一是"突發事件",第二個是"綜合的結果",

突發事件就像突然發生意外、銀行突然倒閉、國家發生政變,

個人近乎無法預防以及應變,而在人生沒有相關經驗的狀況下產生疑惑與障礙。

 

第二就比較常見,

跟佛家所謂"有因必有果"概念相同,

例如男人活了幾十年還在當處男,或是工作了幾十年還是窮忙,

拿被一直"當好人"的狀況來說,問題絕對不是"要怎麼樣才能讓她愛上我",

而是要通透的自我面對、理解自己到底是哪根筋兒犯X,為什麼"選擇"這樣做。

 

NLP-

"人都是選擇當下自己認為最好的選擇"

 

這句話其實非常有邏輯上的意義,

一直領好人卡,卻還是要做出廢物好人的行為,

旁觀者看起來只會感覺很蠢,但對於當事人而言,

這就是自己當下認為"最好"的選擇,才會做出這個舉動。

 

看到這裡,

大家發現問題核心了嗎?

 

之前有個網友問-

"我的情敵跟我的女神一起出去吃飯! 你認為我還有希望嗎?"

(似乎看到這個畫面就到了世界末日一樣)

 

其實問題核心根本不是他有沒有希望,

而是他為什麼打從心底會認為"出去吃飯"事件很嚴重的事,

於是我繼續往下問了幾個問題,果不其然,這位網友完全沒感情經驗。

 

換句話說,

他以為他現在只要"知道怎麼做、怎麼說"

就會獲得心上人的青睞,認為自己只差一個"作法"而已。

 

但事實上根本不是如此,

就算是神仙告訴她方法都沒用。

因為往往這種人不只是沒有戀愛經驗,

連身邊的女生朋友都很少,同時"打扮"上一看就會被女人歸類成阿宅。

 

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就像要考大學一樣,人家苦讀三年,

結果你最後三天才來問說,該看什麼書、該怎麼做?

 

除非你是天才中的天才,

或是吃了禁藥(像要命效應那種),

再不然你花大錢買通考官讓你作弊,

否則要想花三天去底人家三年,客觀來看根本不可能。

 

交女友的道理也是如此,

假如你不是天賦異稟、天生超帥、或家裡超有錢,

那麼多數人的條件其實都是一樣的。

 

當其他人在感情中"打怪"升等的時候,

你卻花一堆時間每天在家裡看漫畫、打LOL,

當別人嘗試著跟不同的異性搭訕、交朋友的時候,

你卻每天在電腦前偷看正妹的FB,然後發誓非正妹不要,

當別人願意看書學溝通、甚至願意花錢上課、買衣服打扮自己的時候,

你卻還在那邊堅持這世界上重要的是一顆純潔的好人心,卻連自己買衣服都懶。

 

不出一年,

當自己碰到心上人,

開始追妹的時候,問題全都浮現了。

 

是的,

這時候吃仙丹妙藥都沒用,

病入膏肓的人黑傑克也挽救不了,

偏偏多數人到這個時候,還堅持自己的問題只是"溝通出了點障礙",

想要尋求一個"簡單步驟"就能解決的方式,客觀的想一想,有可能嗎?

 

 

 

回到文章開頭的大哉問,

到底成功改變的人、一直失敗的人,

最大的差異點在哪?

最後用一個網友跟我分享的經驗來作結吧!

 

 

這位網友是這樣說:

"幾年前我自己也很宅,

現在已經有了很不錯的女友,

身邊也獲得很多異性朋友,大家都不相信我是阿宅。

 

一開始我也是很抗拒改變,

看完這部落格之後,下定決心。

我放下網路遊戲,開始參加活動,

例如教會、學校社團等,有機會就去認識朋友。

 

我也請女生朋友帶我去買衣服,

一開始女生說好看的東西我看了都彆扭,

但真的買了幾套後才發現,越看越順眼。

 

後來我也嘗試著每周末都參加些活動,

也漸漸發現約女生根本沒什麼,

包括認識不同年齡、外表的女生,

以前總會認為正妹以外都沒價值,

現在才發現,異性朋友不只是拿來追,

她們也能和男生分享不同的事物、想法與眼界,

當然最重要的是,女生的身邊總會有更多的女生。

 

以前看到其他人談把妹就嗤之以鼻,

現在我也會去買些不同的書來看,

雖然交個女友真的不用用到迷男那麼複雜,

但多看點書總是好的,至少多了解一些女生可能會感興趣的事,

有不同的課程也會去參加,不一定是在課程中把妹,

現在也會願意多去認識不同性質的朋友,讓自己興趣更廣、更有深度。

 

交女友真的不困難,

困難的是如何去改變心態與習慣,

讓自己自然而然地獲得快樂與改變啊!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