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眾在還沒有消費動機前,預先植入正面印象,

這就是台灣幾乎每個品牌都缺乏的"零類行銷"概念。  

 

 

 

 

 

美國一名婦人日前搭機前往亞特蘭大,

要將參加糖尿病兒童夏令營的女兒接回家,

班機客滿,候補無望之際,地勤人員突然讓她上機,

後來得知讓座給她的竟是達美總裁安德森。

 

對於乘客佛朗克(Jessie Frank)17日在個人臉書寫給安德森

(Richard Anderson)的一封公開信,

達美航空答覆媒體詢問時,證實信中描述情事確曾發生。

 

6月13日,佛朗克從紐約搭機,

計劃前往亞特蘭大,將參加糖尿病兒童夏令營的12歲女兒接回家。

然而,因為天候不佳、班機取消、機械故障等一連串因素,

讓佛朗克改變航程,變成在華府雷根機場等飛機。

 

佛朗克在公開信中寫道,到了當天晚間9時30分左右,

她已經放棄希望,認為自己無法搭上最後一班飛往亞特蘭大的飛機了,

因為班機不但客滿,而且她排在候補名單第8順位,機會渺茫。

 

然而,地勤人員在最後一刻將她帶上飛機,

「一個有點熟悉的面孔在走道上跟我碰面,並沒有穿制服,

或許是我以前見過、今天並未職勤的機長。

他很快地幫我拿登機箱,在座位上方的置物箱找到地方放好,並且帶我到座位上。」

 

佛朗克寫道,當飛機準備降落在亞特蘭大機場時,

空服員廣播說今天機上有位特別的乘客,現正坐在駕駛艙內的折疊椅,

因為他把原本的座位讓出來,以便讓多1名乘客可以搭上這班飛機,這位特別乘客就是達美航空總裁安德森。

 

她寫道:「你,安德森,達美總裁,竟為了我這樣做,我只是個平凡的中年婦人。

佛朗克除了感謝安德森,也對達美員工表示由衷感謝。

佛朗克的公開信不但在臉書被大量分享,也成為媒體報導的焦點。

 

 -----------------------------------------------------------

 

隨手查了一下,

"Richard Anderson "這位總裁,

其實就是"達美航空"的老闆,達美航空是美國很大的航空公司,

說真的,要是沒有這則新聞,我不會知道達美航空、也不會知道這位老闆。

(附註: 這就是所謂"零類行銷",讓人還沒消費需求前,就已經先被植入暗示)

 

這是個不錯的新聞範例,

最近很夯的戴老闆搞不好也可以模仿,

我隨手就寫了另外一篇更適合台灣口味的劇本,

搞一個"台灣計程車"讓座的故事如何?



"我的兒子得了急性腸胃炎,

但是下雨天,每一台計程車都滿載,

唯一有一台在不遠前方被攔下來,

正當我心灰意冷之際....... 又停了下來,

裡面的乘客自己走出來,問我說- 看你好像比我更急.....

 

我覺得這人很面熟,似乎新聞上看過,

後來才知道他就是戴總裁,

原本他要趕去開重要會議,

竟然為了我的小孩而讓............. 讓我發現台灣真的有溫情..."

 


後面還可接續-



"到醫院以後,

台X大車隊的司機說就醫要緊,

直接放我們在急診室下車,

我跟司機說,等我送兒子出來再給錢,

沒想到當我出來,司機已經離開了,下次碰到的話我一定..........."

 


一個故事,炒一次新聞,置入兩個品牌,

成本低,但曝光效益超高,完美。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