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心靈黑暗面,繞過人類下意識的防衛機制,

投放具有"影響力"的廣告暗示,產生連鎖反應。

 

 

 

 

 

 

 

現在流行做"口碑行銷",

但有人有效、有人無效,

歸根究柢,最大的差異在於是否同時兼顧到"ZMOT"

二流的口碑公司只會做評價,一流的操作者則善用"ZMOT"



基本型態第一類: 評價包裝

 

消費者已經確認自己有購物的慾望和預算,

只是還在不同廠牌評價、機種差異中掙扎,

此時"鋪天蓋地"的封鎖其評價收集資訊來源,就會具有直接的效果。


例如他在任何一個論壇、知識 + 甚至搜尋引擎上查找,

所有的"資訊"都指向A廠商的產品為第一選擇,

此時人就會放心的、心甘情願的購入A廠商的產品。



操作重點:

確認產品主要消費客群的吸收資訊來源,控制之。

 

 


進階型態第二類:Zero Moment Of Truth

 

我們稱為ZMOT(Zero Moment Of Truth)

零類接觸行銷就是要讓消費者在「尚未接觸」到商品以前,

就已經透過網路向消費者進行行銷,

零類接觸行銷就是要讓消費者,

主動接收產品的正面訊息來影響消費意向。



是一種潛移默化的置入性行銷技術,

也就是不管消費者是否現在想消費、或是根本還沒慾望的時候,

漸漸接收到一些"具有吸引力"的資訊,但這種資訊其實未必是廣告。

 

最典型的像是利用現代人的"流行恐懼症",

只要我在網路上常看到網友口中的"名店",

偏偏我這個資深鄉民竟然還沒有去過,

下意識就會產生莫名的焦慮,一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又例如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

記者說"根據調查,台灣女生擇偶越來越現實..."

假使我是個曠男,我就會對於這則新聞感興趣而看下去,

記者繼續說" 數據顯示,開BMW的男生平均性伴侶最多...."

這時候我就被植入一個暗示,將我的困境和名車做連結,

如果錢很多,就會買一台試試,要是沒錢,也會變成一個目標。

 

或者,

當女性消費者在看論壇的時候,

看到一篇閃光文,某正妹訴說自己以前很肥,

後來減肥之後,桃花朵朵開,感情變得很順利,

甚至最近要結婚,對象竟然還是一個超帥外國人。

假使我是一個曠女,

就會把問題連結到"因為胖",

胖這件事每個人都知道,只是懶得減肥,

然而,只要主題中有提到"花了一個月瘦下十公斤",

則我肯定會對於這種"速成的方式"開始非常感興趣,

會想要進一步的了解,究竟用什麼樣的方式可以"輕鬆改變"。

當任何人被ZMOT影響後,

其實任何的"評價"都不重要了,

因為自己下意識已經被植入"我要"的念頭,

就算旁人再怎樣力勸,消費者還是會想盡辦法自我催眠,買到為止。

 

利用心靈黑暗面,繞過人類下意識的防衛機制,

投放具有"影響力"的廣告暗示,產生連鎖反應。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