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問 -

"究竟該如何擁有NLP的思維?"

 

 

 

 



經過幾個月的思考,終於得出了一個假設,

其實整套NLP的核心思考都在以下四個步驟,

當現實中遇到困難或欲求的時候,套用這個邏輯,

基本上大都能漸漸學會用"有效率"的辦法來解決每一件事。



用文字表達很容易理解,只有四點 -




"我內心的真實欲求(目的)究竟是什麼?"

 


"我要用什麼工具(方法)來達到這個目的?"

(如果目前沒有合適的工具,我該如何學習或尋找?)




"這個工具是否有效率?我能否完全掌控成果?"

(如果沒有好的效率,還有沒有其他方法輔助? )




"其所伴隨的負擔(支出或影響)我是否能接受?"

 

也可以參考NLP的KFC三法則-

1自知所欲(Know what you want) ,

2檢驗所獲(Find out)

3改弦更張至目標達成(Change)

 


打鐵趁熱,

用這套邏輯來思考兩個熱門問題。



問題一:

"我想交女友但是交不到怎辦?"



大多數阿宅碰到這問題的時候,

都會選擇"罵女生現實"或"罵壞男人可惡",

再不然就是自封為烈士,自願持續當沒救的好人。

 

如果採用NLP思維,

就完全不會浪費時間抱怨。

 

第一,我羨慕別人都有女友,

我每一夜卻只能對著影片發洩,

我也想要有一個我喜歡的女生來交往!

 

第二,我要打扮自己,

讓自己脫離阿宅的觀感,

然後培養不同興趣、練習說話,

同時請朋友帶我多參加聯誼活動認識異性。

剛好江魔的"毒辣NLP"課程開放報名,立刻報名讓自己進步。

 

第三,我不知道以上還有哪些可以加強,

於是我找了幾個交往經驗豐富的男女生朋友指導我,

同時我也勤上一個部落格叫做"你要當好人還是廢物",

我發現裡面有非常多與兩性有關的文章,有助我脫離廢物好人。

 

第四,

以上估計會消耗我二分之一的薪水,

不過我可以接受這條件,我希望能靠自己交到女友,

我給自己半年的學習時間,期待目標能夠半年內達成。

 

問題二:

"我工作都賺不到啥錢!"

 

大多數魯蛇碰到這問題,

往往就會把一切現實問題搬出來"罵"

先罵自己父母沒有留下金山銀山,

然後是台灣的教育真是學非所用外加學費貴,

接著就老闆沒良心都不願意無條件加薪,

最後自然就怪政府無能、政客都是廢物,

結論就是鬼島年輕人就是悲慘,但卻還是得待在台灣。

 

那NLP思維呢?

第一,我想賺更多錢,

我想吃好吃的、穿名牌、住大房子,

我想讓物質生活更好,受到更多女人的喜愛...

 

第二,既然吃人頭路沒錢途,

不如自己當老闆創業也許會是個方法,

那現在做什麼產業會有好賺錢,據說是擺攤同時做網拍,

然而我需要大概十五萬的資本才有辦法買原料跟攤位及租金,

目前剛好朋友的夜市攤位需要工讀生,月薪願意給我三萬五,

我可以趁這機會一邊存錢一邊學習攤販的生態,觀察是否好賺錢。

 

第三,我在這產業仍是新手,

白天我去買幾本教網拍的書籍來學,

晚上一面工作一面觀察顧客的掏錢方式,

同時去請教批貨達人前輩,請他告訴我如何找到更便宜的貨源。

 

第四,開始這個生涯之後,

也許現金收入多又不用繳稅,

但我要犧牲晚上的睡眠時間和跟老朋友出遊的機會,

未來我希望穩定後能請工讀生顧攤,讓我的時間更加自由。

 

你是否能看出兩者間的差異?

"NLP思維"讓問題本質更清楚明朗,

一切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而不是一味的逃避,

任何事情都必定有較好的處理方法,事在人為。

 

碰到問題的時候,

其實就只有"要不要解決、怎麼解決"的差別,

失敗者總是直接放棄,根本連解決的誠意都懶得拿出來,

相反的,只要習慣這個思維方式,找到答案的方式也會更快。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