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_15070648_2008090508051635589700.jpg

你 支持或反對死刑呢?如果無法接受"現實"請別點進來...

看完這篇後,相信你會有更多想法...  

 

 

 

政治上,最能有效操控群眾的,

就是利用所謂的"恐懼心理"

接下來你將會知道"恐懼"的洗腦方式有多好用,

因為世界上許多"意識形態"都是從恐懼而來........

 

有句名言" 了解恐懼,是自我了解的開始"

任何議題,只要在恐懼的情況下被炒作,

就能夠讓接受暗示性強的人內心將這種恐懼無限擴張,

甚至最後變成一種"意識形態",這可能是黨派,甚至是宗教。

 

恐懼的力量到底有多大?

先避開敏感政治議題,

我們來說歷史吧!

 

古代某些部落似乎會"獵人頭"

平地人幾乎都聽過"被山上的人砍頭"的傳聞,

但大多數這樣說的人,多是聽到"爸爸的朋友的叔叔的哥哥"說的,

由於恐懼,我們潛意識中會好像是自己所經歷過的一般感受到真實恐懼,

接下來,以訛傳訛,最後某些山地部落甚至被認為如同野獸般的"恐怖種族"

 

心理學研究中,

只要在恐懼中被炒作的消息,

就能夠造成某些人"自我催眠"甚至主動說謊的現象,

相信這些幻想是自己真實的經歷,讓人以為特例代表全部。

 

長期自我催眠後,

恐懼成為無可改變的意識形態,

成為一種自我認知裡面的信仰,甚至真理。

 

當人們意識形態型成後,

就會拒絕相信相反的解釋,

此時可以說是"非理性"的堅持,

例如你就算拿再多資料證明給被邪教洗腦的人看,那些人仍然會跟你辯論到死~

 

政黨與宗教的活動其實都是如此,

總會讓人看不清楚現實,讓大眾活在被洗腦的環境下,

藉此控制被洗腦者為非理性的許多行為,人類歷史上皆為如此。

 

當你了解以後,

請試試看跳脫這些立場,

所有關於"意識形態"或"對立"的新聞,

我們要有所警覺,知道這些都是操作手段,

你就會看到在這個裡面還有更多端倪,這才是問題的真相。

 

回頭來說說死刑,

突然被拿來炒作新聞,

無疑的又是上層那些人的洗腦手段,

雖然我也認為罪大惡極者該死一死,

但理性而言,世界各國幾乎所有權威數據,

都指應該廢除死刑才是有幫助的,

(但是華人社會還沒做過,所以其實誰也不知道)

但當媒體散佈著"犯罪者到處殺人"的恐怖畫面,

多數人(包括我)也會馬上直觀認為應該把抓到的重犯"斬立決"

 

我們該如何避免被政治與媒體洗腦,

相信大家都能更理性客觀的看這個事情。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