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434_598674416815539_1054539606_n  

日前"念力班"的時候,有同學問江老師一個問題-

"老師,請問怎樣可以讓自己維持有自信的狀態呢?'

 

 

 

 

 

我事後又追問了江老師這個答案,

江魔回答- "當自己為某事驕傲、甚至變成替天行道的時候!"

 

 

 

 

一直以來,

都有很多朋友問過類似的問題-

"D大,我該不該讓人家知道我有看NLP的書?"

"我很怕在NLP的社團點讚會被我朋友看道後被討厭!"

"版主,我想報名參加"毒辣NLP"課程,但是能否要求姓名保密?"

"上完課之後所有有出現我臉的照片,請都幫我遮蔽、打馬賽克好嗎?"

 

讓我想到"念力"課程中,

江老師有提到過,人對於自己有興趣、或工作領域,

基本上可以分為三大階段,和這心態不謀而合,跟大家分享。

 

第一階段,

你會驚豔這效果、看到之前都沒看到的世界,

同時也會認知到這是可怕的東西,因而"不想讓人知道"。

特別是害怕別人知道自己接觸了權謀之後會有負面的觀感,

仍然活在他人眼中、自己沒自信的一個大環境下。

 

第二階段,(驕傲)

一段時間之後,

你對自己的各種心理技巧更有心得、能運用自如,

對自己更有自信、且漸漸成為"喜歡權謀"的信仰者。

 

你不再害怕被他人的眼光,

相反的,你已經更加地相信自己,

甚至能反過來,大方的跟人家"分享"自己的見聞,

往往在這個過程中,身邊的人非但不會因而認為你可怕,

反而你還會發現慢慢的開始出現追隨者、認同者與更多同好,

這個階段還能享受"為人師"的樂趣,進步會是最快的。

 


第三階段,(替天行道)

到了這個時候,

所謂權謀、NLP、心理技巧的名詞已經不這麼重要,

你不會再把自己持續放在某個門派的信仰者自居,

而是已經完全內化,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有、也是無。

當一切過往認為是技巧的東西,

都已經與個人人格相互融合的時候,

舉手投足、不經意的都是在出招,

當一切都成為無意識的反射動作的時候,

我們更能夠保有自己的個性、保有做自己的人格。

不會再有意的宣傳、也不需要再忙著當老師,

因為你的存在本身就是最好的宣傳了。

 

 

我們每個人,

總是在自己的生命中找尋自己的價值、生命的定位,

不需要樣樣厲害、樣樣精通,畢竟人才是天生的,

大部分的普通人都一樣,需要找到自己的天賦,努力才能創造一番成就。

 

其實要讓自己"有自信"不是很困難,

你只要問問你自己,你身上有沒有什麼讓你值得驕傲,

且近乎很少人可以取代你的能力、或資源、或職業呢?

 

如果沒有的話,

找一個吧! 這將成為你可以獲得自信的重要管道,

例如你是個美食家,就算不是人人都需要、喜歡美食,但那有何妨?

 

重要的是你自己認為你有價值,不是嗎?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